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四, 11月 10, 2005

該不該出國?

Cpbl常常哭說球員外流,不願意留在國內,但是球員為什麼不肯留下來,而寧願拿5萬美元的簽約金去小聯盟吃苦?事實上,我們應該都很清楚,台灣棒壇的環境有多糟糕,但是身為國內棒運龍頭的CPBL有嘗試去改善嗎?顯然是沒有,他們只在乎能不能多找些廣告贊助,能不能多賺一些小錢,沒人想過要改善棒壇的環境、沒人想過要提供球迷更好的看球環境,也沒人想過要把職棒的餅做大,永遠就只去騙學生族一些小錢...甚至,十多年過去了,我們的職棒教練在觀念上依舊是如此的落後!

看看國內的打擊教練們,觀念和國外差多少??台灣的教練永遠都是強調推打、推打、推打!!用某位知名球評的觀點來說:推打打成鳥安,叫做打擊技巧好;拉打打出強勁飛球被接殺,叫做缺乏打擊觀念。然後?然後我們就見到一些在業餘時期擁有不錯power的球員,如今變成了一支支的小短槍...再者,有看MLB的應該都知道,OBP是個相當重要的數據,畢竟想得分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能夠上壘!但是在台灣,這些知名的教練並不是這樣想的,對他們而言,最重要的居然是避免被三振,也就是強調能夠擊中球,否則就是選球不夠好...OBP對他們來說是沒啥意義的,因此我們見到許多球隊把腳程很快,但完全不懂如何上壘的球員排在前兩棒...其實,說OBP對他們是沒意義的,只怕還抬舉了他們,因為有些教練顯然不知道什麼是OBP!看看另一位知名球評的說法:『OBP高的打者,是藉由腳程快跑出比較多的內野安打所造成的』...這樣的教練,如何能提升國內球員的水準?

對球員而言,在這樣的聯盟對自己有何幫助?提升不了自身的球技就算了,還毫無保障!!十多年過去了,這個聯盟進步了多少??十多年過去了,有球員受傷時,球隊依舊是手忙腳亂的,甚至有時連最基本的擔架都沒有,而是由其他球員把傷者抬出場...;十多年過去了,我們的裁判素質依舊是如此的低落,誤判永遠都是當年的一大話題;十多年過去了,我們的防堵措施在哪裡?十年內爆發兩次放水案,肯定是棒球史上的一大笑話,但是聯盟是怎麼處理的?是怎麼防治的?我們沒看到,只看到一堆人貼了張貼紙,宣示他們很愛棒球,要賭博滾出去!!這...有啥效用?;十多年過去了,我們的球員還是一樣受到球團的壓榨,合約毫無保障,球團可以用各種名目砍你薪資!你敢抗議?楊松弦就是你的榜樣呀!~~~

出國的成效,我想大家都看的很清楚,陳金鋒在99年的實力雖然已經在cpbl球員之上,但還不算非常明顯,但是在那之後呢??他和cpbl的那票『強棒』簡直是不同星球的人..xd;陳鏞基花了半年的時間,就在奧運會證明他的防守能力已經遠勝cpbl的那幾位"金手套";而陳鏞基和胡金龍經過幾年磨練後,打擊能力提昇多少,也已經在這次的世界盃表露無疑...

再想想看好了,郭泓志、曹錦輝、王建民甚至黃俊中,到了美國後的球速進步多少??而在台灣呢??以前球速能催到150左右的那幾位國家隊常客,現在的球速是多少??

所以,如果有機會,就勇敢的出國去吧...當然,不是每個人都上的了大聯盟,所以一定會有一些人最後得回來打cpbl,但屆時他們把在國外所學的觀念帶回台灣,對國內的環境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也許我這樣說也許會被批的很慘,不過,我衷心的希望興農在這次的大賽中,能輸慘一點...看看慘敗能否讓台灣棒壇清醒一些,除了重大的挫敗,否則我想CPBL的領隊們應該是不會覺醒了。不過球是圓的,也許興農莫名奇妙摘個冠軍回來也說不定,然後台灣棒壇就繼續沉醉在所謂的世界列強的幻想中,然後整體環境繼續在原地踏步...而那些持續進步的國家就離我們越來越遙遠了...XD

作曲:提摩西

隊旗迎著銅臭味飄 錯失每個關鍵時刻
拍廣告 接通告 是我兄弟象
呼弄四海兄弟象迷 所接通告遍及南北
風雨中 烈日下 廣告依然要拍
看我兄弟象的錢 滿滿快溢出口袋
寫下屬於我們賺錢的故事
所有辛勤的趕場 付出精神與體力
凝聚我們挑戰更高的業績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