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六, 4月 02, 2005

關於陳金鋒的一些感想-



Jim Tracy挺衰的,國內常常把陳金鋒無法上大聯盟的原因歸咎於他,有媒體說Tracy有種族歧視,有球員說道奇不用新人,這些人公開發言前難道都不查查資料嗎??

先說說道奇到底有沒有重視他們的農場、有沒有重用那些新人吧!
我舉出幾個例子,看看道奇到底趕不敢用新人:
1.2001年時,21歲的Cesar Izturis已經登上了大聯盟,02年他就成為道奇的先發游擊手,不過那年他的打擊率只有.232,但是道奇依舊讓他場場先發,到了去年,Izturis除了守備依舊維持水準外,打擊能力也大幅進步,球季結束後還獲得生涯首次的金手套獎。

2.Eric Gagne在1999年,他23歲時登上大聯盟,一直到01年他都還是個先發投手,而且有傷勢的問題,不過道奇沒放棄他,2002年轉任closer的Gagne拿下了4勝1敗52救援1.97的ERA,並且在03年拿下了NL的Cy Young Award和Rolaids Relief Award。

3.Adrian Beltre19歲時就已經在大聯盟打了77場球,第二年更是在大聯盟打了152場,雖然他一直沒打出大家期望的成績,也老是等到明星賽後才開始加熱火力,不過道奇還是一直讓他擔任先發的三壘手,去年Beltre終於完全爆發,轟了48發HR,而且打擊率高達.334,並拿下NL MVP。

4.2003年20歲的Edwin Jackson從2A臨時被拉上大聯盟,而且先發碰上了Big Unit!那天Jackson硬是壓倒Big Unit拿下了生涯首勝,一戰成名的Jackson也成為去年道奇的TOP PROSPECTS。

而可以預期的是,道奇目前的幾個PROSPECTS也將在這幾年搶佔先發位置,由於Jayson Werth的受傷,農場中速度最好、防守最佳的外野手Jason Repko已經確定會出現在開季時的25人名單中。接下應該就輪到Dioner Navarro和Joel Guzman出頭了。

至於有記者說道奇種族歧視,我只能說這個記者真的很低級!
他應該看看是哪個球隊給了野茂英雄登上大聯盟的機會,開啟亞洲球員挑戰MLB的風潮。是哪個球隊培養出Chan Ho Park,使他能撈到那麼肥的一張合約。

話題回到陳金鋒身上,
陳金鋒最大的問題還是他的防守,如果有看過奧運的人應該都曉得,陳金鋒的問題不光是他的臂力不足,他的判斷力更是相當的糟糕。但MLB球隊都挺重視防守能力的,除非你能有Manny Ramirez或是大松井的那種打擊火力..xd,可惜的是,陳金鋒雖然有不錯的長打能力,但是比起上述兩人還差的很遠!而道奇又恰巧是個以投手維生的球隊,野手的守備能力格外的重要,Jim Tracy當然不可能冒險讓他們的左外野出現一個大洞。何況陳金鋒的選球並不理想,在3A都能吞下那麼多三振了,面對MLB那些經驗更老道、控球更精準的投手們,恐怕會被K的很慘。看看今年的春訓,陳金鋒的打擊率僅有.200,被下放到3A真的能怪Tracy嗎?人家Jason Repko不僅速度快、防守好,而且春訓時的表現極佳,2支全壘打.338的打擊率,Tracy不用Repko用誰呀??

咱們陳金鋒至今無法站穩大聯盟很慘嗎??
看看下面兩個人的際遇,台灣球迷應該會好受點吧:
1.天使的頭號新人Casey Kotchman去年在2A打了28場比賽,打擊率.368,被升上3A後打了49場比賽,打擊率.372,而且在大聯盟的前48個打數都沒被三振。但天使的先發一壘手Darin Erstad是金手套得主,去年打擊率.295,所以今年Kotchman還是只能在3A增加實戰經驗。
2.費城的Ryan Howard更慘,去年他在2A、3A、MLB總共打了150場,轟了48支全壘打,但他還是只能在3A奮戰,因為費城的先發一壘手叫做Jim Thome...xd。

嚴格來說,在3A能打出20多支全壘打,但實力不足以站穩MLB的球員真的是挺多的,陳金鋒也有一定的年紀了,也該為自己的未來作打算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他能赴日發展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來啦~

匿名 提到...

當然不會是種族歧視...日韓球員已經那麼多了...還要再加強守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