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一, 4月 20, 2009

option

這年頭最恐怖的就是媒體常常帶來錯誤的資訊!
的確,Wang現階段不可能被下放,因為他已經是個out of option的球員,但我們來看看中時質報-李弘斌的說法是否完全正確!

依照大聯盟規定,當球員被置入40人名單接受保護時,球團就要與該球員簽一份大聯盟合約,此時球團對該球員即擁有所謂的選擇權(Option),可依戰力需求在這3年內隨意升上大聯盟或下放小聯盟。


根據Cot's baseball上面的解釋

When a player is added to the 40-man roster, his club has three “options,” or three separate seasons during which the club may to move him to and from the minor leagues without exposing him to other clubs.

另外根據森川大人的翻譯:
Optional Assignment的球員達20天就算是用掉一個option year;而開季就在Active Roster而沒被sent down的球員,不會花到option year

我們可以對照Cliff Lee 的例子,他在2002年進入40人名單,02,03年肯定是用掉兩個option year了,此後從04-06年他都沒在小聯盟出賽,依照李姓記者的敘述,那到07年時Lee應該已經是個out of option的球員,但他卻在2007年被sent down!

由此可知option year是得在Minors時才會被計算的!而不是進入40人名單後的三年就是out of option

然後我們看看Wang的狀況,他在2002/11/21被球團列入40人名單,03-04年就用掉兩個option year了,而05年開季他也在3A投了6場,因此這年是他的最後一個option year!所以他已經是個out of option的球員,這時候要把他下放得先Outrighted,然後還得等他Cleared waiver後才會進去小聯盟,白癡也知道這樣會被claim,所以像黃平洋,瘦橘子說啥去3A調整比較好這種屁話真的是聽聽就好

另外球員被放入40人名單後的確是會另外簽下一份major contract!不過這只是形式上的,實際上他們領的仍然是領Minors的薪資,在升上Major時,他那份major contract才有作用,不然只是簽好看的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