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二, 10月 03, 2006

洋基 vs 老虎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老虎會在首戰派出一個在很多台灣人眼中是個鳥但投手的Nate Robertson擔任先發?但事實上,Robertson除了ERA比wang還高了0.19外,其他數據也沒比wang差...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今年九月的狀況很好,5次先發的ERA只有2.76。這當然是他被Leyland挑上的原因之ㄧ;Robertson今年真的是進步不少,尤其是當我們看到他生涯九月的ERA是5.88時,相信會更有感觸 ...

另外Robertson排第一場先發是有原因的,看一下老虎的輪值,Verlander下半季狀況很差,八九月被炸的一蹋糊塗;土地公生涯對洋基的ERA是6.45,上一次對洋基拿到勝投要追溯到1993年,而且93年後在Yankee Stadium的成績是5敗11.25的ERA。不過他上一次碰上洋基已經是2004年的時候,當時他投了4局就被炸下去了..orz ;而陣中的ACE--Jeremy Bonderman碰上洋基的成績一樣很不理想,生涯ERA超過5。而且Bonderman今年和去年一樣在經過精彩的上半賽季後,再度的在下半季爆掉...

比起來今年進步很多的Robertson可能還比較讓人抱有希望,洋基有一大票左打,而今年左打者碰上他的成績是: .181 / .490、SO/BB :44:5,而且他今年被幹的29砲裡面只有2砲是左打者幹的....不過Giambi和Abreu都不能當一般的左打看就是了...

老虎很衰,Leyland肯定比較想碰上A's,雖然說我覺得今年的A's很有機會搶入WS,但對老虎而言,土地公和Bonderman都是專吃A's,尤其是土地公,他在近15次面對A's的先發中拿下了10勝1敗的成績...。

話雖如此,我想明天還是洋基贏面大,Wang在主客場完全是不同的投手...我想洋基在今年季後賽最大的問題在於投手群,Randy Johnson雖說還是預定會在第三戰先發,但沒人知道背傷會不會拖垮他;而Moose在下半季的表現同樣有所下滑...。假若先發群沒辦法吃下較多的局數,那洋基翻船的可能性將會大增,畢竟目前牛棚的狀況不比上半季,Ron Villone已經累垮了,我已經不太期待他還能找回上半季的那種表現了...單靠Mo和Proctor的牛棚是不夠用的,Farnsworth?ㄜ..我對他一直沒太大的期望,他只要不扯球隊後腿就阿密佗佛了!不過也許我會對Brian Bruney有些期待,雖說他控球還是很差,不過老虎的打線也不怎麼選球呀XD

我猜這個系列賽最後可能會有幾場變成打擊戰...誰晉級?嗯..我從98年開始接觸MLB起就一直是個洋基迷了...不過我想這個系列賽有機會打個5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