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二, 9月 05, 2006

賽揚獎落誰手?

知道什麼叫做腦殘嗎??劉復基今天寫了篇非常爆笑的文章:

美國職棒》美聯賽揚獎 殺出程咬金
美國職棒美國聯盟的最佳投手賽揚獎殺出程咬金,明尼蘇達雙城隊的左投手桑坦納,有可能繼2004年後再次染指這項美譽,因為他的16勝5敗、2.95防禦率及207次三振,都是美國聯盟最佳的表現。

王建民相對有利的是,剩下的六場先發硬仗不多,其中雖有對上紅襪隊的比賽,但是紅襪隊在失去爭奪季後賽的資格後,現在已經軍心渙散,王建民如能乘勝追擊,或許能在勝場上技壓桑坦納,否則賽揚獎仍有可能落入別人手中。


程咬金??wang的賽揚獎可能落入人手??

劉先生可能搞不太清楚狀況,如今的態勢,賽揚獎恐怕是不出Santana或是Halladay之手了,尤其Santana除了勝投與其他三人並列AL第一外,他的ERA、SO、whip、BAA也都在AL領先。此外他還吃下了AL第二多的198.1局,而勝率也和Halladay及Wang一樣名列AL第二。光是從這堆數據,我們就能清楚的看出此人會不會是目前的大熱門了。Wang會是賽揚的大熱門嗎??當然不會是,他目前除了勝場能與Santana及Halladay一拼外,他的so和ERA都可說是遙遙落後。我們必須搞清楚一個觀念,勝投王並不代表就會成為賽揚獎的大熱門,胖子去年之所以能夠壓過Santana拿下賽揚,固然是因為勝投數的關係,但別忘了,當時兩者勝投數的差距是--5!

而如今的態勢,除非Santana和Halladay再剩下的一個多月突然自我毀滅,否則Wang根本不存在機會,而且別忘了,Zito和Verlander的帳面數字也都不遜於wang,所以說賽揚獎可能會是wang的囊中物嗎?當然不會是...但他還是會拿到一些選票,但說他是賽揚獎的大熱門?真是想太多了...

如果不看那堆傳統數據,我們也可以瞄一下兩個較為新穎的數據:Santana目前的vorp是65.9、winshares是21。而Halladay的這兩個數據分別是59.3、20;wang則是46.5、14。老實說,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讓我對於Santana是大熱門這點感到非常訝異的,他一直都在這個獎項中保持領先的地位...

Santana一向有下半季大勇的慣例,我想在他和Halladay之間,我會比較看好他...讓我們回顧一下前兩年的下半季吧:
04年:15場先發,13勝0敗1.21的ERA。104.1局129K、23BB,whip 0.75、BAA .154

就是這一年下半季的神蹟,年僅25歲的Johan Santana拿下了生涯首座的賽揚獎..

05年:15場先發,9勝2敗1.59的ERA。107.1局95K、19BB,whip 0.88、BAA 1.92

這一年Santana再度在下半季大勇,不過在隊友極度貧打的情況下,讓他最終只拿下16勝,吃了大虧..

06年:10場先發,7勝0敗2.94的ERA。

Santana在明星賽後陷入了小低潮,他的控球走樣,並且被打了不少長打。不過他很快的找回狀態,八月份4勝0敗2.36的防禦率。42局的投球只有8個保送,三振倒是送了47個。被打擊率也再度的下壓到.182,他再度的成為賽揚獎最有力的爭逐者。

最後,我們來回顧一下9月1號時,劉先生的另一篇腦殘文..
棒球經》建仔、卡蘭、哈勒迪 三雄爭賽揚獎
更新日期:2006/09/01 03:30 記者:文劉復基
王建民能拿到美國聯盟最佳投手賽揚獎嗎?以現在三名最多16勝的投手比較,王建民優於芝加哥白襪的卡蘭,但是不及多倫多藍鳥的哈勒迪,所以他必須在「指標」性的勝投場數方面超越哈勒迪,同時又不被卡蘭「卡位」。

我必須說,到了九月份,談論賽揚獎卻完全沒提到Santana實在是很可笑。而會把Jon Garland列入賽揚獎的熱門人選,劉先生只怕也是全球首位...哈哈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Santana拿到三冠王(CY還有疑問嗎?)
台灣媒體大概會說王是”遺珠之憾”XD
哈哈!這還是比現在就說Wang有機會進名人堂有”建設性”一點!

匿名 提到...

聯中本來就腦殘一推當笑話聽聽
老實說台灣棒球不管是學生社會職業棒球
都是在腦殘底下產物
甚至現簽賭也是在時報鷹加入那年後
這些殘煤記者竟在報上教起如何找管道簽賭
想到這點真不知該說什麼
只有說 天佑台灣

匿名 提到...

Santana目前在重點數據中
(勝投、防禦率、三振、k/9...)
至少在前三名之列
要拿賽揚獎根本不是問題
台灣媒體還是一直抱王葛格的大腿不放
還在做王葛格拿賽揚獎的夢
看了就覺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