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二, 8月 08, 2006

釀酒人季中展望

如果要說今年最讓人失望的球隊,那我心中的兩個選擇分別是釀酒人和印地安人吧。

先說酒鬼好了,今年酒鬼的運氣實在是奇差無比,先看輪值表好了:

開季後他們的ACE--Ben Sheets就陣亡,至今只投了7場球,而且上一場先發又是投完1局後傷退,簡直可以算是中區的另一個玻璃巨投的代言人了...更扯的是他每次受傷的部位幾乎都不同...

而過去兩年都相當穩定的Doug Davis今年也投的一踏糊塗,他今年的不理想從很多數字上都可以明顯的看出,例如過去兩年他都在Miller Park投出相當漂亮的數字,但今年在這兒的ERA卻高達4.22,而我覺得他最大的問題在於控球,過去兩年他在430局的投球中僅有172次保送,結果今年才投了140局居然就送出NL第二多的76次保送..K/BB也從前兩年的2.XX降到了今年的1.33。大家有和則是另一個讓人失望的例子,他的表現不差,但進DL的頻率實在高了點。

但SP群也不是都如此令人失望,至少CapuanoBush令人感到欣慰。

27歲的Capuano在明星賽前看起來甚至像是有機會爭奪賽揚的樣子,可惜明星賽後5次先發被打的頭昏眼花,也讓美夢成空...他的stuff並不算優異,但擁有movement極佳的fastball以及不賴的changeup和slider,這讓他擁有了不錯的三振能力!但他有個大問題是球路容易偏高,這也讓他挨長打的頻率一直頗高,去年挨了31支全壘打再NL位居第六,本季至今也已經被打20發了...但他仍是今年酒鬼陣中最穩定的投手,現今33.9的VORP領先全隊便展現了他的價值呀~~

至於Bush,光看帳面數字也許會覺得他沒啥長進,但他今年的表現確是讓我感到頗為滿意了,畢竟在這種傷兵滿營的情況下,Bush吃下了全隊第二多的142.1局對球隊幫助甚大,而且K/9也大幅成長至7.40,此外16.3的VORP在投手群中僅次於Capuano

也由於OhkaSheets不斷受傷的緣故,酒鬼被迫提前從農場抓人上來頂先發的缺,但不論是Zach JacksonCarlos Villanueva或是Dana Eveland都一樣,他們都還太嫩了...

把目光移到牛棚,牛棚的差勁無疑是酒鬼今年最大的問題,整個牛棚防禦率高達5.06在NL敬陪末座,而Turnbow令人失望的表現,無疑是造成牛棚崩潰的主因。如果我們從WAP來看今年酒鬼擔任過closer與setup man的這四位rp:
Capellan 94.4
Wise 13.7
Kolb -27.2
Turnbow -218


我們差不多就可以推測出這支球隊的牛棚很鳥蛋了吧..XD

Turnbow在去年成功的頂下了closer的位置,當時他最大的進步就是在控球上,過去他一直有控球的問題,也令他雖有極佳的stuff,卻一直投不出成績,而遭天使放棄...而今年,他控球的老毛病再犯,此外被長打的量也大增,8場BS、6.25的ERA,讓酒鬼的牛棚慘不忍睹...其實Turnbow開季的狀況還挺不賴的,不過七月完全失控,不過Yost一直給他充分的信賴,讓他在場上爆了一次又一次,也讓酒鬼的戰績越來越鳥蛋...orz

Kolb同樣備受Yost信賴,不過這位在03-04年幫酒鬼拿下60個SV的投手早已沒有當初的身手,去年在勇士被炸的灰頭土臉回來Milwaukee後依舊不見改善,他的控球退步不少,被長打的機率同樣大增。

牛棚中較具貢獻的就是年輕的Capellan吧,Capellan是去年冬天從勇士換來的,當時釀酒人送出的是Kolb...= ="。Capellan有著極佳的stuff,球速更可上看100mph,原先酒鬼對他的規劃是擔任sp,不過這讓他的fastball威力下降不少,也造成表現不理想。但在將他移至牛棚後,Capellan有了極佳的表現,他可以輕鬆的把fastball催到94-97mph,但他的變化球種還有極大的進步空間,他的Curve和Change-up投的都不是很理想,不過據說他已經捨棄Curve改練slider,然後投出來的是類似Slurve的球路..但這方面俺就不太清楚啦,不管怎樣這個才25歲的年輕人也許會是酒鬼未來的closer唷!

當然,提到牛棚就得提一下,Melvin在交易大限前所做的這筆交易:
Francisco Cordero+Kevin Mench+Laynce Nix+Julian Cordero <-->Carlos Lee+Nelson Cruz

這筆交易所獲得的評價正反不一,但我個人是比較持肯定態度的。先說Carlos Lee好了,的確,他今年有著非常亮眼的成績,但這樣的成績明顯是處於生涯的高點!他的單季最多HR是32支,生涯OPS則是.830;但今年卻已經有28支全壘打及.871的OPS。而且別忘了,去年他同樣在上半季繳出非常亮麗了成績,然後下半季整個鳥掉,同樣的情況也許會再度的發生...。

不管怎樣,既然4年48M的價碼都留不下他了,而酒鬼也不可能蠢到真的給他5年75M的約,那拿他來做交易當然是很合理的決定,而看看酒鬼藉此得到的球員:

Cordero無疑是這個交易的主菜之一,雖然季初亂七八糟的表現讓他丟了closer的位子,但過去幾年他都是聯盟中最令人信賴的closer之一,而且在經過淒慘的四月份後,他的表現也回穩不少!另一個讓人相信他將有好表現的原因則是在於離開對打者極為有利的Ameriquest Field,他今年在這個打擊天堂的表現相當糟糕,而在客場登板的ERA僅有2.93,被打擊率也從.289降到.220左右的數字。得到他對酒鬼的幫助將會非常的大,畢竟目前牛棚中看起來比較可靠的僅有Capellan而已,而Cordero的加盟則可以補上closer的這個位子。不過07年後能否留住他則是Melvin所要面對的另一個問題...

Kevin Mench是另一道主菜,不過我認為他的成績可能要打點折扣,Ameriquest Field顯然讓他的數據撐高不少,他在這兒的生涯OPS高達.855,而離開主場後的OPS卻不到.760。我覺得他是個遠低於聯盟水平的打者,而就長打能力來說也很難取代Carlos Lee過去兩年帶給釀酒人的貢獻,不過他要到08年季末才會成為FA,也許明年酒鬼就必須在他和Jenkins之間作出抉擇,當然也不排除拿他和Jenkins做輪替,因為Mench打左投打的挺不賴的...

比起Mench,我覺得Nix在未來撐起外野的可能性還大了些,Nix一直是個極具潛力的球員。但對當我們用"極具潛力"來形容一個三年前就上到大聯盟,而且已經有240場出賽經驗的球員時,這往往不是什麼好消息...的確,Nix這幾年一直沒打出讓人滿意的成績,我的看法是當初他被rush了!跳過3A直昇MLB對他帶來的影響似乎是以負面的影響居多,不過25歲的他還是有可能發展起來。

接著把目光轉近內野區:
Fielder如預期般的成為新人王的熱門人選,而且面對左投的表現雖然略遜,但整體來說也不差。但他的選球似乎還沒有完全展現出來,上半季他的OBP僅有.320,而且吞了一大堆的三振。不過在進入七月...尤其是下半季開始後,Fielder開始爆發,明星賽後他已經繳出了.372/.446/.615的成績,而且K/BB也改善許多。他現在才22歲,我們能預期他能夠如Ryan Howard一樣急速的成長成聯盟首屈一指的新生代大砲,並成為釀酒人未來的看板人物。不過前提是他必須能控制住他的身材吧...orz

接下來看看二游的搭檔:同樣都只有23歲的Rickie Weeks & J.J. Hardy。在這邊必須再重申一次酒鬼有多衰,這兩個與Fielder同被視為未來棟樑的新人今年都遭遇到傷痛的打擊,Hardy在打了35場後就宣告報銷,而Weeks似乎也要提前放假了...

Weeks的運動能力極佳,擁有相當好的長打能力&速度,曾看過有球探說他的揮棒速度僅次於sheff(打擊姿勢則很像sheff..XD),事實上我還看過有文章說Weeks在2A初期表現不佳的原因是出自於揮棒速度過快,導致球還沒進本壘板時他就揮完棒了...orz。不過Weeks今年的表現並不是很讓人滿意,除了AVG外,其他的數據都沒有顯著的進步,而且選球的狀況也不如預期。另外守備上雖有進步,但仍舊算是在平均值下。

Hardy是去年下半季最讓人驚奇的新人之一,他有還不錯的power,但是選球平平。開季後的表現很不錯,不過接下來受到傷勢的影響,有一場沒一場的打,最後就掛整年了..orz。防守上,Hardy獲得極佳的評價,也許會是未來金手套的得主。

三壘區的Koskie今年打的不差,不過同樣有大半時間在DL,即使如此,Melvin這個交易還是做的很棒,畢竟酒鬼在這兩年只要付給Koskie 4.25M;而藍鳥則需負擔7.25M...不過在Bill Hall竄起後,我猜Koskie會在明年被擠到板凳..

外野方面,Brady Clark依舊保持著相當優異的上壘表現,比較可能被丟出的將是Mench或是Jenkins,然後讓Corey Hart上來。Mench前面提過他是個低於標準的OF了,而Jenkins今年的表現也不盡理想,尤其碰上左投時的數據居然是.120/.245/.181,真是一整個冏。他在市場上還是具有一定的價值,而且剩下的約也不算小,所以被賣的可能性應該會比Mench來的大。

說說Hart吧,這位24歲的球員和Hall一樣可以守一大堆的位子,不過他在內野的防守挺囧的,所以外野區應該就是他最後的歸宿了吧。Hart是個相當不錯的球員,他有不錯的選球&長打能力,並且有極佳的速度,而當他再外野區時,他的臂力與守備範圍似乎也都符合聯盟的平均水平。他在小聯盟已經沒有什麼需要證明的東西了,但Yost並沒有給他太多的機會,即使Jenkins今年打的一團糟,Hart依舊只拿到67個打數...但我認為這個冬天Melvin應該會試著在外野空出空間給Hart證明自己的機會。而如果HartNix都無法達成球團的期望,起碼也還有Gabe Gross可以頂一下外野的位子,甚至Hall也是具有移往外野的可能性。

最後簡單看一下釀酒人的幾個Prospect,他們的農場相當的有深度,不過我只挑幾個人介紹一下..:
Mark Rogers,04年首輪5順位選入的選手,有非常好的身體素質,他同時也擅長打冰上曲棍球和美式足球...orz。他的stuff極佳,fastball可以輕鬆的催到95-97mph,甚至突破100mph,而且具有類似cut的movement;此外他還有相當犀利的slider。不過他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控球奇差,所以不論是在低階或高階1A都被打的很慘...但他現在才20歲,只要控球能加以改善,前途看好呀~

Ryan Braun,05年首輪5順位選入的選手,他的揮棒動作不太標準..orz,不過揮棒的速度相當出色,可以彌補姿勢的缺陷,而且擁有相當傑出的長打能力。他今年在2A的成績也許不合一些人的預期,但.305/.359/.565的成績仍然是相當的出色,我想應該在明年季末甚至季中就有機會看到他上到MLB了。不過如果想成為一個合格的三壘手,他的守備能力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否則最後可能得往外野發展...

Will InmanInman是個頗受注目的高中球員,不過高二那年球速突然掉了不少,也讓他在次年的選秀會中身價暴跌。不過在進入酒鬼系統後,Inman的球速&控球都逐漸恢復水準,他的fastball往往能保持在92-93mph左右。他最好的變化球種是Curve(slurve?),另外目前正在練changeup中。Inman現在幾乎可以說是在屠殺低階1A的打者,79局的投球中有90次三振只有19個保送,被打擊率僅有.199,而且還沒被打過全壘打...防禦率則是變態的1.48。不過因為他原先的投球姿勢並不標準,所以進入系統後被投手教練Littell調整過,目前球團希望他能固定調整後的投球姿勢,所以今年將會在低階1A結束..另外他有學瑜珈..XD

Dana Eveland,這兩年在2、3A的成績都相當亮眼,不過今年在大聯盟的9次出賽被炸的一踏糊塗,也讓Yost失去了信心。他有不錯的Curve、slider以及頗有水準的控球。Eveland常常被拿來和David Wells相提並論,不過這是因為他的體型和Wells很像..ㄜ...這可不是什麼好事情XD。

Zach Jackson,從Overbay的交易中所獲得的Prospect,我覺得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酒鬼由於Eveland壓不住陣腳而被迫在今年rush他,結果被炸的很慘..

重頭戲來了,20歲的Yovani Gallardo,目前農場最棒的選手!他的fastball可以上看96mph,均速則在89-93mph左右,而且movement也相當優異。而slider據信是他現階段最傑出的球種,而Curve和changeup也都具有一定的水準了,更重要的是他的這三個球種都逐漸的在進步中...在先後屠殺1A與2A的打者後,Gallardo也許已是今年評價上升最迅速的Prospect之一,而這也許得歸功於大幅改善的控球能力。可惜的是他並沒有獲得如同Phil Hughes或是Homer Bailey那樣的關注。

我想今年釀酒人不如預期的最大主因在於過多的傷兵,除了兩個SP因傷缺席了大部分的時間外,打線上的那一大票主力幾乎都進過DL,備受期待的二游搭檔更是先後報銷,傷病的問題成了未來令人擔心的一環,但這支球隊還是另人充滿希望,尤其是在紅雀明顯衰退的情形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棒的季中展望,我幫忙補充一些不重要的小細節。

1.Braun 在2A的成績已經符合預期了,他不符預期的是上半季在 A+ FSL 的表現。Braun 現在待的南方聯盟是對投手較有利的
聯盟,達到規定打席的打者只有一人的OPS>0.9,第二名的OPS只有.865。根據BA的文章 Braun 會在前半季低潮的主因是太急於表現,我想他可能是不想落後同期的另兩名大學明星三壘手Zimmerman 及 Gordon 太多而太過心急。

2.Nix 最大的問題是 plate discipline,今年他在3A的SO/BB是89/21,以他的年紀要期望他選球眼突然長出來的機率實在不高,如果他的plate discipline能夠改善的話以他的天賦會成為非常棒的中外野手。

3.Capuano 的變速球投得非常棒,在BA今年季中的 Best Tools 中他的變速球被國聯各隊總教練選為國聯的第三名,雖然說總教練都是憑著印象分數來投票,不過沒有一定的水準
也不可能被選上。

4.球探應該是說 Weeks 是 Sheffield 後揮棒速度最快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