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二, 4月 18, 2006

wang

其實我沒仔細看這場比賽,因為看完皇馬的那場後就快累死了..XD

先談談媒體的報導吧,我覺得質疑Torre為何不讓wang完投實在是個很沒營養的東西!7局的投球就用掉97球了,完投?別開玩笑了,wang打的是分工精細的美國職棒"大聯盟",而不是操死不負責的中華職棒"大聯盟"呀!何況,在領先高達7分的狀況下,為何還要冒著受傷的風險讓主戰投手在場上?藉機調整牛棚的調度相當合理,而且別忘了,wang是個有高度受傷風險的投手!他在到美國的這些年年年都有受傷,而且一直沒辦法證明他有單季投180局以上的能力,所以torre理應要更加小心的使用他。所以說,我完全不知道台灣媒體到底是在碎碎念什麼鬼東西。

而對於wang如果能提升三振能力,是否會提升他所獲得的評價甚至是身價,我想我是持肯定的態度!固然,如beane或是depo這類的GM是不大在乎三振能力如何,所以我們看到Joe Blanton願意用首輪24順位去選Joe Blanton;Depo願意給Derek Lowe一份肥約,但整體而言,聯盟中類似這樣的GM有多少人?我想答案應該很明顯:少~非常非常的少!至少目前聯盟絕大多數的GM或是球探都還是把三振的能力視為評估stuff時相當重要的一個部份,所以說提升三振能力可以使wang有更好的身價,我想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何況,就近代來看,三振率奇低卻又能有傑出表現的投手真的是少之又少!也許有人會拿Tom Glavine前幾天的談話來說三振能力不重要,但Glavine可能忘了,他在巔峰期的K/9好歹都還是有5-8的水準;而另一個以控球著稱的投手--mad dog,他巔峰期的k/9也都有6-8的水準。真的..要在近代中找出一個K/9僅有3.64左右,而且能長期揚威的先發投手,真的很難...我想三振的能力對於現代的投手而言還是必要的!"用較省力的方式投球"說起來當然很容易,但實際能達到的投手的確是少之又少。

wang目前的三振能力一直備受詬病,不過我想其中最大的問題也許是由於他缺乏第三個球路,我們都已經知道他有很棒的2-seam & 4-seam,但除此之外呢?那個讓他有機會進軍美國的slider在去年一整年幾乎都沒有出現,去年他的slider幅度不足、也太早出現變化,這樣的slider顯然很難應付MLB的球員;他的changeup除了在幾次狀況極佳的比賽中顯現出來外,大部分的狀況都投的不盡理想,說難聽點就是只能用來騙騙盲砲;而在過去的球探報告中,顯示wang還有一個偶爾很殺的Splitter,但他對於此球路的控制能力極為不穩,且在去年極為少見。

在最近的一場比賽中,根據一些報導顯示wang終於是投出了不錯的slider,另外也投了好幾個changeup和Splitter,但這是不是代表wang如國內媒體所稱出現了重大的突破?我想這恐怕太樂觀了,一場比賽並沒有辦法讓我們足以看出wang到底是真的找回他那傳說中的slider了?或者說這僅僅是因為他的狀況不差呢?別忘了,去年他對金鶯的那場也是殺的很,第二天同樣被國內捧上天,然後?然後就沒有再出現這樣的投球狀況了..xd 所以我認為對於wang目前的狀況,還需要多一點的比賽來觀察。

我想我對於wang還是頗為期待,但他一定要找出第三顆至勝球!畢竟真的很少有人可以靠著兩顆球就可以長期在mlb揚威!如果可以練好他的breaking ball當然是最好,畢竟他現在面對左打者的成績實在是很難看(VS. LEFT: .480 / 1.087),不然好歹也希望他能找回那顆很殺的slider,這樣至少我還能期盼他成為洋基的三號先發...

最後說個笑話,某報記者王X衡寫了這麼一段話:「別說台灣人不可能登上美國棒球名人堂,王建民搞不好是第一個」,好啦~有夢最美嘛!可是這個夢也太大了點吧,不說ERA或是K等數據直接看勝場好了,的確,未來名人堂的門檻的確可能會從300勝下修為250勝,但wang現年已26歲,我們"假設"他到了40歲還像現在一樣猛好了,他在未來得平均每年拿16勝才能達成250勝...= =

順道提一下實習記者寫的新聞,我覺得他想太多了,Shawn Chacon今年這種表現我們能寄望換回誰?一袋球嗎?;Jaret Wright過去的紀錄能讓我們換回誰?一根球棒嗎?

然後恭喜一下嘴巴很大的準名人堂Pedro拿下了生涯第200勝

另外Pujols則是在這兩天一共連續四打數全壘打
1-3支的影片
第四支

6 則留言:

馬特 提到...

時間真得很多..=.=

Wang能連續3年拿個10勝
再來討論才有意義吧..

George 提到...

因為曹老頭一直煩著要我重寫....

我本來是想寫Preview的..雖然說球季都打那麼久了..xd

Morikawa 提到...

DePo 之所以簽下 Lowe 的原因和他在不在乎 SO 應該無關,反正他找不到適當的 SP。而且很可能在 Frank McCourt + $cott Bora$ 的推波助瀾下才談出到這張 4-year 36M 的大合約。但換個角度來講,Dodgers 不是沒錢的球團,可以忍受一年 9M 去交換約 4.7 的 WARP (就像 Theo 也會糊塗到用 annual 13M signed Ortiz for 4-year 一樣),這並不是完全說不過去的。

此外,Lowe 在 25 歲時的 EqK9 則是 5.5,之後就一直爬昇到 28 歲 career year 的 7.4,然後一路滑回 5 以下。而 Wang 在 25 歲時的 EqK9 則只有 3.6,Lowe 在糟透了的 04 年也沒那麼低!也因此,除了 Lowe 和 Wang 都是滾地球投手以外,拿他們來比較其實可以發現 Wang 現階段的 stuff 和 Lowe 是不能比的。

如果單以 stuff 而論,個人認為現役、同時在 25 歲交出與 Wang 相似成績的 SP 的兩個人:COL 的 Zach Day 和轉到 WAS 就上 60-day DL 的 Brian Lawrence。

匿名 提到...

無關wang,
從以前就一直想個問題了…
有關各隊的rotation!
不是會有上駟對上駟,中駟對中駟、下駟對下駟的情形出現?

今年因為Fantasy有選到Pedro…
所以他的現況很在意!
春訓期間好像一直沒出賽,最後才上來投個一場熱熱身子?(不確定了…)
接著就是他說不想讓一直參與訓練的隊友覺得不公平,所以他不爭rotation的排名!
結果呢?
再比對他的第一、三場的投球內容及Glavine前三場對手的投球內容!(假設Pedro仍是第一順位投手的話…)
當然當天的情形一定是不同的,但是…
這樣比對之下,
Pedro的第一場肯定會輸給WAS的Hernandez!

我不知道他這樣是不是玩花招啦!
只是看到他這三場的先發對手…
第一場的Ortiz (對我而言,Who?)
第二場的Armas(對我而言,也是Who?)
第三場的Sosa,看來沒去年的實力加運氣了…
幾乎都是沒啥實績的投手…
相信除了Sosa,也沒有幾個人會在FB上選頭兩位吧…
個人最後的結論是Pedro是個很有實力、很聰明、很有招的人!

George 提到...

痾...Pedro只是照著輪值表上場而已,我認為Pedro只是在輪值時剛好碰上這些人而已..

所以您多慮了= ="

另外問一下,森川大對wang有啥看法?(還有你們LADL的DL真的好豪華..xd)

Morikawa 提到...

Wang 的事還很難講,考慮一位「合格」 ML 的 No.3、No.4 SP,一季需要約 200 ~ 220 的投球局。但以 minor 來說,則是約 140 ~ 150 左右就夠了。換句話說,除非是 No.5,ML 的 SP 一季要比在 minor 多投約 1/3 個 minor 球季的量。

可以發現的是 Wang 在 minor 時代一季最多也只吃了 122 局,但現在 Torre 把他拉起來做 middle SP,也就是說即使我們不談 Wang 的 stuff,06 年對他真正的考驗恐怕是他身為一位 ML SP 的 "eligibility"。

單以現階段來看,我覺得 Wang 如果能成為一位 10 年 100 ~ 120 勝的 SP 就很衝天了。當然,這和全 ML 最好的打者都在 AL East 也有點關係,Wang 也許應該到像是 NL West -- 這個所謂的 "AAAA" 區 -- 會比較吃得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