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六, 3月 04, 2006

(補充)WBC的一些小感想

補充一下早上的文章:

先說朱尉銘好了,我之所以說他的表現出乎我之意料的原因在於他過去所遭遇到的是CPBL的打者,這些年下來,CPBL的打擊水平如何?大家應該都心知肚明了吧!不說近幾年國際賽糟糕的表現好嚕,我們光是看看CPBL的投手排行榜中,ERA在3以內的比例有多高,那對於他們整體打擊水平如何,大概就有個底了。

對於我認為朱尉銘的表現出乎我之意料,是否代表著我貶低他呢?我想這答案是否定的,這代表的是我事先對於他的看法錯誤了!我並沒有意料到他能發揮的那麼好、表現的如此穩健。

關於張泰山的部份,顯然他努力跑壘、和他浪費了數次得分機會是兩碼子事,他努力跑壘的心態值得稱讚,他的精神當然也令人欽佩;但他三度在壘上有人時打成內滾、接連幾次國際賽打擊表現糟糕,卻也都是不爭的事實!一個在CPBL生涯長打率高達.509的選手,接連的幾次在國際賽碰上陌生對手時,卻連把球擊到外野都顯得相當之艱難,多麼諷刺的狀況呀?並沒有人要求他一定得打全壘打,但連三次壘上有人時,都打成內滾,是不是令人感到失望?假若今晚面對日本,他的打擊依舊如此不振,那我懷疑他往後可能沒機會入選中華隊了,因為這些年下來,除了01年世界杯的那兩發全壘打,他在國際賽的表現實在太糟了。


再來是陳峰民,他的確是當時中華隊較值得信賴的代打者,但我有個疑問:如果你的板凳上放著類似潘忠偉之類的打者,你在關鍵時刻會想由一個在CPBL打出.267/.324/.372的打者上去代打嗎?我想我表達的也許不是很好,但可議的並不是派陳峰民上去代打!而是為何要帶那麼多守備組去?

我真的很納悶,帶著一個剛剛高中畢業、還在適應木棒的Prospects能有多大益處?我也很好奇,在內野擁有胡金龍、陳鏞基、鄭昌明、林智勝的情況下,我們為什麼還需要帶上張家浩?


至於胡金龍在07年時還會不會是打第七棒?很抱歉,我不知道,因為我無法預期他在上到2A、3A後的打擊會有怎樣的表現!

但我肯定他未來還是會面對著相當競爭的環境,而且當他升上更高的層級後,他將會面對到更多稀奇古怪的投手!假若,他在2A、甚至3A依然能繳?將近.300/.350/.420的成績,那我可以肯定他未來在中華隊絕對不僅僅是第七棒。

接著是關於陳鏞基,他去年上到低階1A後,成績並沒有啥明顯的進展,而且上壘率實在是不大好看,這也讓他獲得的評價呈現下滑的現象。John Sickels無疑是這方面的權威人物,他的看法值得我們參考:去年他把陳鏞基列為水手的top 18,而今年在水手幾位Prospects上到大聯盟,不在名單中的狀況下,陳鏞基卻也跌?Sickels的top 20名單中了!

附帶一提的是,Sickels把胡金龍列為道奇的top 8、郭泓志則是top 16,兩人分別拿到B與B-。


最後的一個小結論,這場我們的投、守表現出色,台灣目前的水準依然不及南韓,但可不可能在短期內追上他們?我想這是當然有機會的!我們一直擁有許有深具天賦的投手&打者,但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養成能力實在很糟糕,我們看到太多的球員因過度使用而報廢或是為傷痛所苦;也見到許多球員在教練的指導下喪失長打能力或是球速!

我想,改善大環境、改變土法煉鋼的訓練是當務之急,否則50年後我們還是會有一堆投手在進職業後爛掉、一堆打者在國際賽熄火。

看不懂我這篇是在回應啥的,請自行找左邊一個叫做"運動隨筆"的連結,進去找同篇文章..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