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五, 3月 10, 2006

Oliver Perez

今天稍微看一下墨西哥和加拿大的比賽,其中最讓我有興趣的是接替Loaiza登板的Oliver Perez,先回顧一下去年開季時我對他的介紹:

Oliver Perez:
2002年陳金鋒首度在大聯盟先發,結果連吞3K的那場比賽,教士隊的先發投手就是Perez。03年Perez被交易到海盜,在投手教練Spin
Williams的指導下,Perez改正了他的投球動作,並且在去年站穩先發的地位!去年他最大的改變是在控球上,雖然81次保送還是排在NL第9多,但比起過去的狀況,Perez的控球真的是有相當大的進步,而且他還是維持著相當優異的三振能力!

去年是Perez第一個完整的大聯盟球季,他在196局中投出了239次三振(NL第4),他的fastball最快能達到97mph,平均球速則是在93mph上下,他的兩種slider都非常的變態,面對右打者時,他使用較慢但是會下墜的slider;面對左打者時,他則利用橫向變化的slider解決對手。去年Perez的被打擊率是NL第3低的.207,whip也只有1.15(NL第7),此外他正努力練習他的changeup,目前他的changeup狀況相當不穩定,而且控制能力不佳。

Oliver
Perez也有相當好的體能,即使到了比賽末段,依舊能維持相當不錯的球速。不過海盜今年的戰力比去年還差,所以Perez的帳面成績應該也不會多好看吧...


結果他去年的控球再度失控,103居然送出70次保送,防禦率高達5.85,而且數度進入DL..根據海盜官方的說法,這是因為他們要求Oliver別去打冬季聯盟,而Oliver乖乖聽話沒去打,但是卻沒依照球隊的要求進行訓練所導致的。

結果這個冬天Perez再度參加冬季聯盟,不過控球依舊不在狀況內,而從今天的比賽看來,他不僅控球再度出問題外,連球速都沒出來,這樣下去真是令人擔心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