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一, 2月 27, 2006

( ?_?||| ).....




這幾天有幾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球員傳出可能退休的消息,不過我對Mantei或是Troy Percival是否退休都沒啥感覺,真正讓我心碎的是Kevin Brown將退休的消息...小的我從98年季後賽開始迷上美國職棒,Chuck Knoblauch和Tino的全壘打讓我成為洋基迷,但是那年最讓我難忘的球員卻是帶領教士殺入世界大賽的Kevin Brown!

綜觀Brown的生涯,他在86年以第一輪第4順位進入遊騎兵,並在該年就上到大聯盟。而在他的處女秀中,他5局的投球只丟了2分,並拿下生涯的第一場勝投,但接下來他走的並不順遂,Brown一直到89年才在rotation卡到位置,從89-94年,Brown一共替游騎兵拿下76勝63敗的成績,這段期間他頂多是個趁職的先發投手,還稱不上是巨投,一直到96年加入馬林魚後,Brown才真正邁入巨投的行列。

1996年,Brown為馬林魚投了233局,防禦率是聯盟最佳的1.89,他拿了17勝11敗的成績,並且有5場完投、3場完封的表現,但這樣的成績並沒能為他奪下賽揚獎,John Smoltz那年2.94的防禦率雖然不及Brown,但24勝8敗,以及276次三振的數字卻為他奪得賽揚獎的獎盃,帳面數字較差的Brown最終在票選中屈居第二;第二年,Brown拿下16勝8敗的成績,防禦率是2.69,而大肆補強的馬林魚也打入了季後賽:Brown在國聯冠軍賽中兩度硬碰Greg Maddux,並且都拿下勝投,讓勇士打完六場就回家過冬。後來馬林魚以外卡之姿奪下了世界大賽冠軍,這是Brown生涯唯一一枚的戒指,但比較遺憾的是Brown在世界大賽的表現並不理想,他兩度先發都吞下敗投,防禦率更高達8.18。

98年,Brown轉戰教士,據說Dave Stewart在這年指導他一個新球路--Splitter,而Brown也以驚人的表現回報,他整年有7場完投、3場完封,總共投了257局,拿下了18勝7敗,防禦率僅有2.38,三振數更是生涯最佳的257次。而Brown優異的表現也把教士帶入了季後賽。

在這年的季後賽中,他的表現相當驚人,第一戰和Randy Johnson正面硬槓:巨怪8局的投球送出9K只丟2分,但Brown 8局16K、只被打2支安打的表現完全壓過巨怪。三天後,Brown再度上陣,這次他碰上的是Hampton,結果6.2局丟1分的表現讓太空人陷入絕境;到了國聯冠軍賽,Brown在第二戰登板面對Tom Glavine,結果Brown投了一場3安打、11K的完封勝,讓教士拿下2連勝,最後更殺入了世界大賽。世界大賽開打前,Brown生了一場重病,雖然如此,抱病出征的Brown依然讓洋基吃足苦投,他在前6局的投球中只丟了2分,但第七局領先時退場後卻風雲變色:Donne Wall先是被Knoblauch掃了一支三分砲,而Mark Langston又挨了Tino一記滿貫砲(影片),結果教士慘遭逆轉。第四戰Brown再度登板,結果教士遭到完封...

扯遠了,96-00年可說是Brown的巔峰期,那幾年他一共拿下82勝、僅有41敗,而且防禦率最高的一年只有3,三振數也僅有一年不到200次,可惜年年與賽揚獎擦肩而過..。當時的他靠著mid-90s的fastball和同樣高達mid-90s而且幅度大的誇張的sinker、搭配上同樣很有速度的slider和Splitter殺遍聯盟,可惜接下來的運動傷害讓他大都躺在DL,而老化的問題也逐漸追上他,前年他的fastball和sinker都退化到high-80s左右,這些都是造成他表現下滑的原因。他雖然沒拿過賽揚獎,未來進名人堂的機率也趨近於0,但在場上的他絕對是個偉大的投手。

懶的寫了..@@最後問個問題,有人有kb巔峰期的投球影片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