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五, 1月 27, 2006

隨口打屁--2(rotation篇)

而在投手的部份,rotation和去年並沒有太大的變動,最大的問題人數太多了,居然有7個先發投手在名單中,但是多不一定有用,起碼Wang、Chacon、Small明年的表現都還需要觀察!如果希望Cashman利用交易送些先發走,老實說我也不太樂觀,簡單的提一下我對這幾人的一些想法:

Randy Johnson:巨怪去年大半的時間都表現的相當不穩,這個狀況一直到了八月底才有了改善,而在球季末恢復正常的巨怪也帶著洋基衝入季後賽。但是別忘了,他已經42歲了,而且也別忘了膝蓋的問題!我對今年的他依舊有信心,但我擔心他何時會開始老化、也擔心他的健康狀況,畢竟他已經不年輕了!如果巨怪不幸的倒下,那我們的新球季將會非常的艱辛..

Mike Mussina:moose是我們去年上半季最穩的投手,不過他的球迷應該也都注意到,年齡已經追上了他,他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Mussina!他的fastball減慢不少、他的控球也不如以往,更糟糕的是這兩年的他都有進入DL的紀錄,他也已經不再是那個連續九年吃下兩百多局的鐵人了。

Aaron Small:個人認為small非常非常缺乏交易價值,因為他去年的成績突然好的令人難以相信!尤其他是個34歲的球員了,相信他今年還能有10勝、3.20防禦率的人應該不多...所以開季時,他應該會在洋基的25人名單中,但我懷疑明年季中時,他會是在大聯盟或是3A?

Jaret Wright:Jaret的健康狀況依舊讓人擔心,畢竟他從上大聯盟後,僅有3年的投球局數超過100局,大多數的時間他都在DL看人打球...此外他真正的能力也令人存疑,畢竟除了有Mazzone指導的那年外,他的控球一直都是個問題!他今年的薪水高達7M,明年還得決定是要花7M再養他一年、或是花4M送他走人。我想他也是相當缺乏交易價值,而且要送走他的話,洋基勢必得吃下不少薪資,與其這樣還不如留著他,反正他應該開季不久後就會讓出一個位置,然後進去DL,等到冬天我們就可以花4M擺脫他的...xd

Shawn Chacon:我想當初應該沒人想到Chacon在下山後居然投出7勝3敗2.85的成績吧,不過這個成績是不是真正的水準,一樣也需要時間來驗證!他的curveball投的很棒,而這個球種似乎很不適合在Coors Field使用,但下了山就不同了,另外他的changeup也不差!他才27歲,還是很直得期待,事實上我挺看好他今年還是能投出不差的成績。

Carl Pavano:Pavano很幸運,上個冬天的FA實在是太薄弱了,這讓當年投的不錯的他撈到一份相當不錯的合約。雖然大家都知道他不會是個ACE...但能料到他年終成績如此難看的人,應該也不多,受到傷勢的影響,Pavano整年只投了100局,而且防禦率高達4.77。

除非被交易掉,否則Pavano今年肯定會繼續待在rotation中,洋基不可能那麼快就把3年30.95M丟到水裡,而他去年奇怪的Splits也讓人對他還抱有期望:他在客場的8次先發中,防禦率僅有2.89的成績;相對的,他在主場的成績爛的有點令人感到莫名其妙,9場的先發中防禦率高達6.89,而且平均每4.7局就被幹一發全壘打!ㄜ,Yankee Stadium是個偏向投手的球場耶...

如果能保持健康,Pavano還會是個不錯的4-5號投手。也許有人會嫌他太貴了,但想想當時的市場狀況,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不過最大的問題是,他能夠保持健康嗎...= =?

Chien-Ming Wang:對於一個剛上大聯盟的新人來說,王建民去年可說是投的可圈可點,但這並不代表他能夠像國內媒體所渲染的如此一帆風順(例如:洋基會和他簽下千萬合約、賽揚獎得主、洋基未來的ace之類的)。

事實上王建民能不能在開季時進入rotation還是個很大的問號,因為Torre可能還是會先讓Wright證明看看他的能力,屆時就會成為Wright、Chacon、Wang三搶二的情形。當然,我們不能寄望這個rotation可以撐一整年,所以王建民回到rotation是遲早的事情,但重點是,他還能維持今年的好表現嗎?我想現在有兩個問題:

一.從去年的比賽來看,他用了非常大量的4-seam和2-seam,這恐怕不是什麼好訊息,我們很少看到有先發投手可以靠著兩顆球就在大聯盟混好幾年,而且混的很好對吧?他還需要其他的球路來讓自己變的更好:

但我想他的changeup恐怕是練不起來了,他的option已經用完了,這代表除非他投的一踏糊塗,否則洋基不會把他丟回去3A!ㄜ,應該沒人認為Posada會讓他在季賽中大量練習changeup吧?;但另一方面,今年我們可以觀察看看他的slider,他去年的slider並沒有球探說的那麼好,幅度不足,也太早出現變化了..但依照wang個人的說法,這樣的slider並不是他原本的水準!

也許我們可以觀察看看今年他是否會展現傳說中很犀利的那顆slider,如果他真的找回那個高評價的slider,我想他未來也許有機會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4-5號先發,並且撈到還不差的合約;如果他成功的練出changeup,他也許能夠長成一個2-3號先發;如果兩者都沒有,還是只靠著一個普普的slider來搭配他的4-seam & 2-seam,那我想幾年後他就會轉入牛棚,甚至成為像陳用彩那樣的MLB浪人..

二.台灣棒界的一些人士現在還是不願打消要求王建民參加WBC的念頭,但是參加這種比賽對他會有正面的幫助嗎?

我們先假設他在WBC表現精采好了,但這樣的表現對Torre來說,有什麼參考價值嗎?這時候不少大聯盟選手都還在熱機階段,數據上顯然是比較缺乏參考價值,Torre恐怕會比較想親眼看wang投球,而不是在電視上看wang在遙遠的東京大戰只有兩名大聯盟打者的南韓人...也許有人會說如果王建民在八強賽痛宰B組對手,那不就能大幅增加他的價值,但我們捫心自問,中華隊進入八強賽的機會有多大?徐在應的能力並不會比王建民差,但是我們的打擊能力與南韓相比如何,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吧?

我們再看看台灣在第一階段預賽的比賽時間:三月初..一般來說,這時候的球員都還在暖機時期,先發投手在熱身賽大多是投個兩局就下去了,但中華隊顯然不會這樣運用王建民不是嗎?

我們想想看,王建民是不是一定可以在三月三日就把狀態調整到高峰、並且手臂能夠負擔65球的用球量?這個答案顯然沒人敢打包票!如果他無法順利調整好,那是不是可能讓他的舊傷復發、甚至造成其他的傷勢?別忘了,王建民幾乎年年都有受傷的紀錄,他到現在還無法證明他可以單季吃下180局、而到現在也還沒有完全確立他在球隊中的地位!!

如果不幸的發生什麼傷勢,他很可能會失去去年辛苦爭來的地位、甚至斷送了他自己的大聯盟之路!我相信大部分的球迷想看的是揚威大聯盟的王建民,而不是打國際賽的王建民!目前的他根本還沒站穩大聯盟,他需要去春訓,按照進度一步步的把自己調整好,並且讓torre對他更有信心!!

我說:棒協,饒了他吧~~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強迫wang參賽帶來的負面影響,尤其是在球團態度已經很明顯的情況下..但他們似乎完全不考慮wang的大聯盟生涯才剛剛起步!!他們在乎的好像只有看能不能靠著wang和kuo的幫助讓中華隊僥倖的進入決賽圈,然後再度塑造中華隊是世界強權的假象!

不客氣一點的說,我認為wang在某些人的眼中就是他們升官發財的工具!!


寫的好亂又沒營養,果然符合我的風格..XD,等有時間,而且無聊想幹股時在繼續寫牛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