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一, 11月 07, 2005

閒談

Paul Konerko也許是今年FA上,最大尾的一位一壘手,也肯定會簽下複數年的肥約...但是,球隊值得花那麼多錢在他身上嗎?仔細觀察他的數據,這兩年的Konerko的確堪稱是聯盟中屬一屬二的一壘手,但是他在主客場的成績上,卻是有所落差的
04:.317/.414/.665;.239/.301/.407、05:.292/.379/.580;.276/.371/.492。

目前可能砸大錢競逐Konerko的球隊,除了天使、白襪外,道奇和大都會應該也都會投入爭奪的行列,但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Angel Stadium、Dodger Stadium或是大都會的Shea Stadium,都是比較不利於打者的球場,Konerko到了那兒,還能保有多少的長打能力呢?或者單單僅成為一個上壘機器?

白襪在日前花了3.5M買斷了Big Hurt,此舉讓白襪省下了6.5M,也代表白襪將會盡全力留下Konerko!!當然,這同時也代表了Konerko的合約總值可能飆的相當高..

Angel把Konerko列為冬季的頭號補強目標,他們的確需要增強火力、他們的確需要換掉Darin Erstad!但是,在一壘區,他們已經有了Casey Kotchman和Kendry Morales兩位Prospects:

Kotchman被視為是小一號的Todd Helton,他有相當不錯的防守能力,還是相當優異的選球,根據一些球探報告顯示,他能夠相當確實的掌握住擊球點,並把球結實的打向球場的各個角落!他今年在大聯盟已經展現了相當不錯的選球能力,也展現了不差的power,他遠比Dallas McPherson更有機會成為MLB的明星球員,天使願意空出三壘給McPherson,難道就不能把一壘的位置讓給Kotchman試試嗎?

再說被譽為古巴近幾十年來最佳野手的Morales,此君2002年,也就是19歲時登上了古巴聯賽,那年他打破了聯盟7項紀錄,OPS高達.970,同樣是那年,他成為Linares後第一個未滿20歲就入選成棒國家隊的古巴球員,而且打的是第四棒...由於簽證問題,Morales浪費了不少時間才投入小聯盟的比賽,但他很輕易的就橫掃1A的投手們,來到2A後,他繳出了.306/.349/.530的成績。這個數據也許不是很嚇人,但如果你知道,04年他遭受古巴棒協禁賽,浪費了一整年的時間無球可打,直到年底才打了7場冬季聯盟比賽時,你應該感受的了這個紀錄的可貴性吧...

離題了...我要說的結論是,天使真的需要補入Konerko嗎?他們該不該把錢留下來,補強他們的牛棚,降低K-rod和Shields的負擔呢?他們是不是該補個OF,不僅加強自身火力,還能讓Garret Anderson獲得到DH喘息的機會呢?

再來看Dodger,整個offseason道奇的舉動都讓人感到莫名奇妙,大家都知道Tracy和DePodesta之間有所衝突,也都猜測的到季末肯定有一個得走人。結果,老學院派的Tracy率先走人,接下來Gagne出來替Tracy講話,而L.A媒體更是瘋狂的批評Depo!三週後,錢球派的Depo也被炒掉...ㄜ,誰來告訴我道奇到底是要走啥路線?搞笑路線嗎?

言歸正題,道奇這個offseason應該會先簽下1-2個sp,然後還要簽個一壘或是外野的大砲。但是,Konerko會是最好的選擇嗎?看看今年冬天可能被拍賣的一壘手有誰?Jim Thome、Carlos Delgado、Adam Dunn,這裡頭,Dunn顯然是個比較好的選擇!他的打擊率雖然很難看,但是有相當驚人的OPS數字,而且還可以擔任LF的防守,道奇的農場深度絕對足以讓他們把Dunn抓過來!個人認為把Dunn列為首要目標,然後把錢拿去修補rotation應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過在沒GM、沒manager的狀況下,道奇這個冬天的補強方向,似乎是由Lasorda來指示...我猜他會非常想要把Konerko帶回老東家...

最後是大都會。在我的眼中,大都會的捕手、一壘、二壘、rotation、bullpen都亟需補強...不過依據Minaya季末的說法,大都會似乎對他們的rotation相當滿意...

不過仔細看他們的rotation,頭號ACE不用說,當然是Pedro Mart?nez!然後第二號呢?我想應該是垂垂老矣的Tom Glavine吧..那第三號呢?Kris Benson嗎?別開玩笑了,他除了那份合約外,怎麼看都不像是個強隊的三號先發;Steve Trachsel嗎?專吃局數的他似乎比較像是4.5號先發;V?ctor Zambrano?他的保送是降低了沒錯,但是三振能力也直線下滑;Kazuhisa Ishii?別說笑話了,小日本的控球問題比Zambrano還嚴重..;Jae Seo?今年的成績真的是他真正的水準嗎?如此的rotation,真的教人放心嗎?不是人多就代表rotation比較強大耶....

ㄜ,我又離題了...在馬林魚考慮要拍賣Carlos Delgado後,我想大都會對Konerko的興趣會減輕不少!理由很簡單,因為Delgado是拉丁人,而Konerko不是...別以為這個理由很蠢,Minaya真的可能幹這種事..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