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日, 9月 11, 2005

疲勞的Shields..

還記得去年球季,天使擁有聯盟最強大的bullpen。當時整個牛棚總共投了490.1局,防禦率:.347(AL第2)、whip:1.30(AL第1)、K/BB:2.66(AL第1)、K/9:9.07(AL第1)、被打擊率:.242(AL最佳)。而bullpen裡有2人的VORP超過30(K-ROD、Shields),除了天使外,整個聯盟只有Yankees和Padres擁有2名VORP超過30的後援投手(Gordon、MO以及Linebrink、Otsuka),而整個bullpen的VORP高達141.0更是聯盟最佳!

話雖如此,他們的牛棚卻潛藏著相當大的危機!去年只有天使陣中有三名投超過80局的中繼投手,其中Scot Shields更是整個聯盟中唯一投球局數破百的後援投手。而過度的使用也導致這幾名投手在季末的狀況都極度不穩:Shields更在最後的8.2局中丟了7分、8保送,季後賽的表現也不盡理想..

而在Troy Percival離隊後,天使的牛棚更加吃緊,Shields本季至今又已經投了81局!他明顯的呈現過度疲勞的跡象,八月份被打擊率飆高到.302、單月防禦率也突破4、此外他的控球也出了問題,在九月份之前,他單月最多只有9次保送,那是四月份的事情..那個月他投了14.2局,而且有17次三振;而這個月他5度出賽,4.1局投了7次三振、7次保送...

以下是他最近五次投球的成績:
9/3:28球,12好球
9/4:21球,8好球
9/6:12球,7好球
9/8:21球,11好球
9/9:14球,5好球

所幸Escobar歸隊後的狀況似乎不差,Scioscia該讓Shields休息一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