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四, 4月 07, 2005

關於洋基的rotation-1

猜猜今年的成績吧...
我認為在AL方面三個分區的冠軍分別會是:洋基、雙城、天使,外卡:紅襪
在NL方面三個分區的冠軍分別會是:勇士、小熊、道奇,外卡:馬林魚

簡單的談一下我對洋基的看法...



他們今年最大的問題將是rotation的健康和球隊的防守
他們的rotation將是:

Randy Johnson雖然已經41歲了,而且膝蓋少了個軟骨,上場前得注射一種類似潤滑劑的物質,不過Big Unit還是全隊最值得信賴的投手。他的球速還是都維持在90-96mph,必要時還會衝上99mph左右,不過fastball不是他最重要的球種,他去年有41.1%的球都是sliders,這是他最主要的武器!而當他需要讓打者擊出滾地球時,他會使用split-finger、changeup或是2-seam來面對打者。去年Big Unit幾乎各項數據都是生涯最佳,來到洋基後他有機會挑戰生涯第6座賽揚獎。

Mike Mussina去年由於春訓時岳父過世,Moose並沒有參加整個春訓,也影響了調整的腳步,結果Moose去年開季時投的亂七八糟,還罕見的進入DL。不過今年應該不會在碰上這種狀況了,雖然已經36歲了,不過去年季末的表現已經證明他的身手沒有很明顯的退化。他據說會8種球路(Knuckle Curve、4-seam、2-seam、slider、splitter、changeup、Circle Change、Cutter)另外還有三種放球點..(上壓、3/4側投、側投),不過由於年齡的影響,Moose已經不常出現90mph以上的球速了,這也讓他的三振率不斷的降低,但他和Big Unit應該是rotation中最不值得擔心的兩人。喔..忘了說Moose還拿過5次金手套喔..

Carl Pavano去年在馬林魚有非常傑出的一個球季,不過這到底是不是他的正常水準相當令人懷疑,初次從NL轉到AL的投手一般都會碰上一些適應問題,Pavano應該也不例外,不過他只要能多吃點局數就算是達成球隊的期待了。他的球速大致是在91-94mph,搭配上slider,另外他還會投split和change。

Jaret Wright和Kevin Brown是最讓人擔心的兩人,Brown去年衰了一整年,先是寄生蟲問題讓他的體能下降,接著背傷發作,季末又因為槌牆壁槌斷手而進入DL,雖然奇蹟似的趕上季後賽,不過已經是威力大減...健康時的Kevin Brown絕對有能力爭逐賽揚獎,因為他的fastball和sinker都有92-95mph的水準,搭配上不錯的changeup和slider,不過受到年齡和健康的影響,去年他的球速都在8xmph左右,嚴重影響了他的投球水平。至於Wright的問題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他的健康狀況也不見得會比Brown好多少,而離開Leo Mazzone的指導後能否維持水準,更是飽受質疑。

rotation的頭號替補將會是Tanyon Sturtze!不過你只能希望他幫球隊撐個1、2場,然後多吃一些局數,如果有人必須長期缺陣,洋基想必會拉上王建民,不過我之前談過,他可能還沒準備好面對MLB的那些變態們..

順便看一下牛棚方面:
去年牛棚幾乎是靠著Paul Quantrill、Tom Gordon、Mariano Rivera撐完整季,過度使用的結果讓Gordon和MO在季後賽中頻頻失手。Quantrill更在球季末斷就提前陣亡,諷刺的是前半賽季他是帶著護具帶傷投球的,結果護具一拿就開始暴...球季結束後洋基對牛棚做了調整,Felix Rodriguez和傷癒的Steve Karsay也許已經沒有幾年前的那種水準了,不過應該還是足以吃下不少局數,而且Ramiro Mendoza也將在下半季歸隊,今年洋基的牛棚應該不會像去年如此吃緊。比較讓人擔心的是在左手中繼方面,洋基找回三連霸時的老臣Mike Stanton,不過Stanton早已老化許多,他去年面對右投的被打擊率是.219,對左投卻是.269,這..這算是左投嗎...

最後在簡單的說一下幾個打者:
Womack:他的先發位置可能在下半季就會被3A的Robinson Cano或是Andy Phillips取代!為什麼呢?就因為他生涯的上壘率只有.319,而且防守能力平平,他還是當代跑就好了吧...

Jorge Posada:阻殺能力平平,但是有很不錯的配球能力,更重要的是他在打擊上的貢獻,他每年都可以很穩定的給你20HR、90分打點的成績,而且是個很棒的上壘機器(生涯OBP.379),不過替補捕手John Flaherty是個攻守都不合格的捕手,這也讓Posada每年都有工作量過大影響季末表現的問題。

Jason Giambi:身體狀況非常讓人擔心,能不能找回昔日的power也很讓人擔憂,不過他一直都有很優異的選球能力,而且上壘率很高(生涯.411)。開季前兩戰的狀況看起來還不差...

Derek Jeter:之前的守備能力一直都是聯盟中最差的游擊手之一,不過去年突然大幅的進步,還撈到生涯第一座套...但這是不是他真正的水準還需要觀察!打擊上也有不錯的上壘率(生涯.385)和打擊率(生涯.315),另外還具有不錯的腳程,但是他最大的價值是在領導能力上,這也是洋基為啥附那麼多$$給他的原因

A-ROD:去年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打擊率才.286、全壘打才36支、打點只有106分、另外還有28次盜壘,對了..我忘記說去年是他第一年守三壘,結果還差點拿下金手套喔!!

Tino Martinez:昔日三連霸的老臣,有不錯的防守能力,但是打擊能力已經嚴重退化...

Bernie Williams雖然曾是打擊王,也拿過四次金手套,不過Bernie實在退化的很嚴重,他的打擊已經沒有往日的power了,而在守備上,他的守備範圍和傳球能力都相當糟糕。而Gary Sheffield去年帶傷打了整季,不過居然差點成為AL MVP...他和Matsui的打擊當然是不必太擔心,但是守備能力都在水準之下...尤其Matsui的守備能力根本是和Manny Ramirez差不多...外野線上糟糕的守備能力可能會對球隊造成巨大的傷害,因為Yankee Stadium的外野還挺遼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