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六, 4月 02, 2005

對於王建民的一些看法



國內一直都有種奇怪的看法,就是認為王建民已具備大聯盟水準,之所以無法出現在25人名單是由於洋基財大氣粗的緣故!老實說這是相當差的觀念,其實即使王建民是在其他的球團,他出現在25人名單的機率也不會太高,除非他是在老虎這種球隊...xd。

看看國外對於王建民的一些報導可以發現,他目前最主要的球種是Fastball、Slider、Splitter和Changeup,Fastball最快能催到97-98MPH,而均速大約在92-95MPH左右。他的Slider投的相當的不錯,不過這種球路是無法解決大聯盟的那堆變態左打地,所以他還需要一個能壓制左打的球路:Splitter或是Changeup!可惜的是,王建民的這兩個球路都還需要磨練,他的Splitter相當的不穩定,狀況好的時候威力驚人,狀況差的時候嘛...你就當他沒這個球路好了...!如果能加強Splitter的穩定性,那這成為他面對左打時的利器。至於他的Changeup嘛,目前還未成氣候,假若他的Changeup能練起來,那他應該就能站穩大聯盟的位置了。

王建民沒出現在洋基的25人名單中並沒有啥好訝異的,在rotation中,洋基已經有5個昂貴的先發投手,最便宜的Jaret Wright一年的薪水也高達了700萬,有人認為洋基會一開季就把700萬丟去板凳嗎..= =?而在bullpen中,洋基已經帶了7個深具經驗投手了,這12個投手簽的都是保證約,options也都用完了,洋基根本就不可能把他們下放到3A去,再者洋基也不會希望王建民在大聯盟坐冷板凳,因此把王建民下放3A對他和洋基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反正他今年遲早會出現在大聯盟的舞臺上!因為洋基今年rotation的問題實在是太大了,Big Unit和Moose這兩年都有進入DL的紀錄,而Kevin Brown更是每年都會因為背傷進入DL,當然問題最大的應該是Jaret Wright!Wright不光健康狀況相當令人擔憂,在離開Leo Mazzone的指導後他能否維持去年的表現更是個大大問號!!而且別忘了一件事,王建民也不過在3A投過6場球而已,他在2A的表現相當糟糕,當時不少人認為洋基等於是把1.9M丟到水裡去了...沒想到升上3A後他的成績卻大幅進步= ="..王建民現在需要做的是:在3A多投幾場好球,並且努力練好他的Changeup和Splitter,然後等洋基的rotation出現傷兵..XD

我想王建民季中就可能出現在大聯盟的戰場上,當然也不排除他被交易的可能,因為洋基真的很需要一個優異的中外野手!Bernie Williams已經36歲了,雖然他曾是AL打擊王,雖然他曾是4屆金手套,不過如今的他攻守都已大幅退化,根本稱不上是一個稱職的CF,不過洋基現階段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如果Bernie受傷,替補中外野位置的將是Bubba Crosby或是Hideki Matsui。Crosby不用說,他的攻守都不及格;而大松井雖然有很好的打擊火力,但他的守備能力實在是很糟糕!(有多糟糕?據說從數據來看,松井的守備在AL的先發左外野手中只贏過Manny Ramirez啦..xd)所以洋基相當可能會在季中設法交易來一個中外野手,屆時王建民就有可能成為交易的籌碼吧。不過我還是希望洋基別把王建民送走啦,不然rotation有人進DL時誰來補?Tanyon Sturtze嗎..X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阿~台灣的媒體真是沒深度又下三濫
當初陳金鋒也被他們寫的好像一定上大聯盟似的,結果快要混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