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五, 8月 29, 2008

...

實在是沒時間,很多文章都寫了一半就夭折...這邊算是處於關站狀態吧....

不過鄭錡鴻被釋出的消息讓我想把一個舊文章推上來


星期六, 四月 07, 2007
你他媽的雜碎...

http://www.baseballstudies.net/pitchers/taiwan/pro/guohongzhi/player.htm

(節錄)
郭泓志在台灣被稱為麻煩製造者,身上掛滿了各種不堪入耳的咒罵。他的天份並沒有反映在球威上,球速通常盤旋在130km上下,只有在必要時可以衝上140km。郭泓志在台灣被過度使用而受傷,眾家媒體卻異口同聲地說他以手痛為藉口拒絕上場是耍大牌。

 他的控球能力也被批判的一文不值,不過,澳洲成棒隊的總教練Mike Young卻對他讚不絕口,談到他的控球,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到「有什麼關係呢?他還只是個孩子。」而美國人也看出了他的潛質,最後郭泓志加入了L.A. Dodgers。看他的際遇分明就是朴贊浩的翻版,果不其然,看到他赴美後大幅躍升的投球能力後,如同當年的韓國球界一般,把他批的一無是處的球迷和媒體開始拼命吹捧,驕傲狂妄的當權派則開始搖尾乞憐,希望郭泓志以後還願意加入台灣國家隊,為台灣拿個獎牌,好讓他們升官發財。以往威風凜凜祭出的「從國家隊除名」懲罰,馬上改口成了「是從青棒國家隊除名,這個懲罰已經執行完畢,不影響他入選成棒國家隊。」
.
.

全文請點網址



整理一些過去的資料:
以下三個比賽都在民國88年:
◎高中聯賽全國決賽:1月5-14號,郭泓志 主投4場共23局

◎第四屆金龍旗:1月19-31總共5場比賽場場出賽,其中22-24號中投了13局,用了314球

◎88年王貞治盃:4天投19局,包括最後一天補賽投完3局後,又在另一場比賽投了3局

◎曾因為手痛,在被要求上場前,向教練表示因為手痛希望能休息幾天,結果和教練發生嚴重爭吵,並且被教練打了一巴掌。

後來該教練時常在媒體上放話說Kuo常耍大牌、不服管教、不肯上場投球、愛偷懶、練球不認真之類的。

註該教練就是那個讓kuo於3天內投了314球的陳獻榮先生。

◎後期因為過度疲勞,球速從145km掉到130km"以下"。

結果被媒體批評這是由於他平時練習不認真。

赴美後:
http://www.cdn.com.tw/live/1999/07/14/text/880714h3.htm


---------------------------------------

事實上有一個左投手的際遇和Kuo差不多一樣慘...
在台灣被過度使用,赴美後重傷,國際賽表現不佳被抓出來當戰犯...

但比kuo還不幸的是..
他在赴美時就已經由於傷勢的關係讓自身的身價掉了不少..
想他高一的時候球速就衝到145...
當初據說還有老美希望他去美國讀高中,免的在台灣被操壞...

我說誰呢?
就是鄭錡鴻...一個當年被很多人看為會是下一個郭泓志的選手...

2001年的王貞治盃青棒賽:
◎6月14號早上,準決賽的補賽,鄭錡鴻在第4局上來投了5.1局無失分,率隊殺入冠軍賽

◎6月14號傍晚,鄭錡鴻先發4局丟1分,以高苑為班底的高雄縣輕鬆拿下冠軍

◎高一的鄭錡鴻在10天中投了5場比賽22.2局的投球,防禦率僅有0.40

◎以下是拿到冠軍後,總教練對這位"高一"投手的評論:

總教練蔡啟生便認為,「他不是個勇敢的投手」,因為每在關鍵時刻,鄭錡鴻都無力展現殺氣,不敢面對打者的挑戰硬拚,「說了好幾次都聽不進去,」蔡啟生說:「我已經罵到不想罵了,日後他若還是想不通這個道理,進步絕對有限。」



同樣是2001年,這次是全國青棒聯賽:
◎11月26: 南英 VS 高苑,兩隊先發投手是李振男 VS 鄭錡鴻

兩人狀況都很差,李振男主投3.2局丟9分;鄭錡鴻主投5局丟8分..

啊...我前面有說李振男在11月25日剛剛對強恕中學投了5局,用了60球嗎??

◎11月28:冠軍賽,南英 VS 高苑,兩隊的先發投手..還是李振男 VS 鄭錡鴻

◎高二時鄭錡鴻因為使用過度幾乎都在養傷...

◎高三傷癒後球速有明顯下滑,高一時球速有147公里,高三回來後剩下high-80s,一直到現在,他的球速還是沒能恢復高一的水準

◎2003年7月28:藍白對抗賽第5戰,先發7局拿下勝投,這也是他在5場比賽中第三度出賽,而且場場投滿7局。

此外葉詠捷於此戰帶傷投了2局。

7月29:葉詠捷經過中醫推拿治療後再度登板,完投勝。

只要過了昨天這關,王牌投手鄭錡鴻又可在第7戰登場, 因此葉詠捷咬著牙上陣,雖然第4局一度出現危機,腰部也開始隱隱作痛,不過在教練團的鼓勵下,他仍是撐完全場,只被敲出7支安打,並且三振8人。



「如果這場比賽輸了,我們就沒有明天。」藍隊總教練李杜宏一席話,激起了葉詠捷的鬥志,但投完第3局後,葉詠捷向李杜宏說:「我的腰很不舒服。



◎7月30:鄭錡鴻在第七戰先發九局,而且是忍著右大腿拉傷的傷勢主投,第10局原本還想投,不過最後因為中暑體力虛脫被抬出場


〔自由時報記者鄭又嘉/台中報導〕

陳禹勳的「耐投」,來自總教練的嚴格要求,「每天投100球」的菜單,讓他應付起9局的比賽毫無問題。但他最擔心的是自己體型單薄,無法負擔以後強度更增的比賽,因此只好勤做重量訓練來加強,不過「怎麼樣都胖不起來!」今年即將進入北體的他,還不敢「妄想」能有國外球隊看上他,因為他說:「我的球速太慢了啦!」



http://twbaseball.info/index.php?func=blog&article_id=359

謝國城盃是關乎國手選拔的重要比賽,就在這要拼國手的關鍵時刻,陳禹勳的右肩膀卻痛了起來,蕭文勝總教練對他說:「比賽前跟我說什麼痛?」於是,大理高中的陳逸松教練帶著陳禹勳去買止痛藥。吃了藥,蕭文勝問陳禹勳還痛不痛,陳禹勳回答「有點」,蕭文勝聽了,立刻回 :「痛就是痛,不痛就是不痛!」不願聽這樣的答案。

預賽時,蕭文勝總教練讓吃了止痛藥上的陳禹勳在對桃園縣的比賽中後援投了一局,陳禹勳投得相當好,沒有失分。陳禹勳回憶當時說:「到了複賽教練問我手痛不痛,我心想都對桃園都投了,已經沒辦法再和教練說痛了,他再問,就回答不痛。」靠著止痛藥的效力,陳禹勳在複賽面對屏東縣,再勉力投了八又三分之二局,拿下勝投。四強賽又力拼台中市,主投七又三分之一局,再次奪勝。陳禹勳這樣的搏命演出,使蕭文勝教練順利成為亞洲青少棒錦標賽的執行教練,自己也第一次當選國手。

陳禹勳表示蕭文勝教練很重視投手暖身,一定要完全準備好再上場:「如果一上場就被打,下來一定被罵得很慘!如果是投到後來被打,教練就能接受。」 手痛的問題,蕭教練也往往覺得是因為投手暖身不足所致。「手痛如果是其他教練問可能就會說痛,總教練問就說不痛。」陳禹勳說。



今天PTT業餘版《sandlot_ball》有某高三投手的學長上去留言說他學弟的教練要求他吃止痛藥上場投球,結果手傷加劇,經檢查後發現是韌帶斷裂...

恩,這個投手就是陳禹勳...

我只有一個字好說....幹

張貼者: George 位於 7:46 下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