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六, 6月 23, 2007

Rick Ankiel

"I'm 27 now," he says. "I need to prove I can play or get out of the way."



1997年夏天,紅雀在選秀會第二輪挑走了USA Today所選出的high school player of the year,並且在隔年,把這只在小聯盟投過52場比賽的小夥子拉上了ML!

這個人是誰?




Rick Ankiel


Ankiel在00年進入了輪值表,並且拿下了11勝,3.50的ERA,並且有相當漂亮的K/9:9.98。驚人的運動天賦以及優異的表現讓許多人都將他視為未來的巨星,看看Adam Kennedy怎麼形容他的:

If seven years have dulled anyone's memories, Kennedy remembers well the
first impression Ankiel created.

"To this day, a healthy Ankiel is better than anyone I've ever seen," he says.
"The best fastball, the best curveball, the best changeup I've ever seen.
All in one guy."


但是接下來的Division Series讓一切都變了樣。La Russa讓年僅21的Ankiel取代了當年拿下20勝的Darryl Kile擔任首戰的先發,他將碰上該年奪下19勝的四屆賽揚獎得主Greg Maddux。

Maddux那天投的不怎麼樣,只投了4局就丟掉7分退場,但是Ankiel同樣無法克服沉重的壓力,帶著6分的領先,Ankiel在第三局完全崩盤,該局他送了4個保送,並且投出破紀錄的5次暴投後狼狽退場!這場比賽最後紅雀還是拿了下來,最後還以3-0掃掉了勇士,但傷害顯然已經造成!Ankiel接著在NLCS的第二戰先發,但他的投球顯然已經完全找不回感覺,一開賽就送出3個保送、2個暴投後退場。

00年的季後賽成了一場大惡夢,沉重的壓力完全毀了Ankiel,第二年他只在ML投了6場,防禦率高達7.13,BB/9更是高達9.38,接下來的幾年Ankiel便一直與傷病 & 心病搏鬥,直到04年九月他才又回到了ML,但顯然,他不可能回到過去的水準了。

05年春天,一個更教人吃驚的消息出現:
Rick Ankiel is ending a pitching career and will try to make the
Cardinals' roster as an outfielder



一個被受期待的投手新星在經歷一連串的傷痛、失敗的打擊後,毅然決定從打擊區重新出發?恩..聽起來很像是電影的情節吧!

但Ankiel的確天生就是當運動員的料子,他在小聯盟展現出相當優異的長打能力,但他的命運依舊悲慘,06年他又因傷整年沒打球...orz

不過今年就不同了,目前Ankiel在3A的Memphis Redbirds打出了.274/.310/.584的成績,並且有19支全壘打、53分打點。其中全壘打在Pacific Coast League名列第三。

現在,在Jim Edmonds進入DL後,St. Louis開始有聲音希望球隊把Ankiel帶回ML。不過Jocketty和La Russa說的沒錯,Ankiel還需要更多的打數,而且他已經沒有option了,現在把他拉上來不是太好的時間點,但9月擴編時再次看到應該是可以肯定的...

"I want to go up there and stay there and play for years," Ankiel says.

"I don't want this to be a novelty where people say, 'Wow, look, he made it back' and then I go a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