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二, 4月 04, 2006

國聯中區

這是我今年寫的第一份Preview,也不知道是不是唯一的一份..xd

先聊聊國聯中區好了,過去的幾年,中區一直都是紅雀獨霸,頂多就是小熊、太空人偶爾威脅紅雀的霸位。但這個狀況有可能會在這幾年被打破,先一個一個看吧:

St. Louis Cardinals
說到紅雀,當然馬上想到的是他們中心打線強大的火力:Pujols、Rolen、Edmonds組成的火線當然雖然還是相當華麗,但是隱憂不少,Rolen在手術後能不能維持過去的火力是個問號、Edmonds去年的表現究竟僅是陷入低潮或者說他已步入老化期更是個問號!毫無疑問的,紅雀當然還是中區最有競爭力的隊伍,但是他們過去強大的火力在Larry Walker退休、Reggie Sanders離隊後減弱了不少!

在投手上,Carpenter和Mulder當然依舊令人放心,但其他人就不見得了,Suppan、Marquis以及Ponson雖然都很能吃局數,不過對一個意圖爭冠的球隊來說,rotation裡頭放了三個功能僅止於吃局數的投手顯然不是什麼讓人振奮的事情;而牛棚在Tavarez離隊後也是受到一定程度的打擊,但應該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傷害,反而Isringhausen能否健康的投完整年比較讓人擔憂。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人是農場中的頭號Prospect--Anthony Reyes,事實上Reyes原應要在今年就進入rotation的,可惜春訓時莫名其妙的表現讓他丟了這個工作,不過他的能力應該已經足以成為紅雀的三號先發了,他有相當好的fastball和slider,而且在三振/保送比相當的漂亮。他還是有能力在開季後搶下rotation的一席位置,並且帶給紅雀極大的幫助!但是我懷疑La Russa會不會給他這樣的機會?也許他會和Dan Haren一樣到了其他球隊才發光發熱吧...

由於今年打擊群恐怕無法像過去幾年般的打下大量分數,Suppan等人如果沒辦法投出較佳的成績,那紅雀的衛冕之路恐怕會非常的艱辛。

Houston Astros
太空人在過去兩年都以外卡的姿態進入季後賽,但是在火箭離隊後,我懷疑他們能否再一次搶入季後賽中?Oswalt當然還是聯盟最頂尖的投手之一,但是rotation中除了他與Pettitte之外,其他人都難以令人信賴!而且別忘了,Pettitte一直是個被過度高估的投手,去年他投出生涯最精采的一年,今年能維持嗎?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Ensberg,去年他再度打出了大家期待中的成績,今年會不會重蹈04年的覆轍?如果他沒辦法提供足夠的長打能力,那太空人要再度殺進季後賽的機會實在是頗為渺茫..

Chicago Cubs
小熊的上一座世界大賽冠軍已經可以追溯到大清帝國時期了,在紅襪、白襪相繼拿下睽違以久的冠軍後,小熊能否奪冠更加讓人注意,但他們需要更多的運氣..

如果光看陣容,小熊擁有聯盟最強大的rotation,但現實是很殘酷的,Prior、Wood以及Wade Miller如果能吃下400局就可以偷笑了。當然,會陷入這樣的窘境也許和Dusty Baker脫不了關聯,一般相信,前兩者長期的傷病是導因於Baker的過度使用,而在兩大ace飽受傷痛後,Carlos Zambrano成了Baker狂操的新對象!這位24歲的右投手在過去了3年投了647局,而且平均用球數一直都在105球以上..Zambrano是個很棒的投手,但在Baker的手中會不會被搞壞讓人擔憂,而他容易受情緒影響也是個大問題。

在打擊上,我一直覺得Todd Walker是個不差的球員,但是Baker似乎很不喜歡他,我猜Walker的小熊歲月不多了..目前小熊的火力多仰賴Derrek Lee與Aramis Ramirez的貢獻,如果他們倆有人受傷,那小熊將會陷入貧打的窘境

小熊想再次進軍季後賽,需要的是多一點的運氣!他們的rotation很棒,但如果無法保持健康,那今年多半還是令人失望的一季。

Cincinnati Reds
紅人實在沒啥好說的,他們的目標也許是盡力避免墊底吧!這個球隊實在很糟糕,毫無競爭力可言,他們的農場相當殘破,投手群更是爛的一踏糊塗,去年紅人的投手群被打擊率.290、ops .835、防禦率5.15都是國連最差的成績,而且一共挨了219發全壘打,比聯盟次差的響尾蛇還多出26支之多!重金簽下了Eric Milton整年挨了40發全壘打,防禦率更高達6.47,紅人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笑話。

紅人的打擊能力不弱,Adam Dunn和Griffey Jr.當然是最重要的攻擊主力,此外Felipe Lopez能不能維持表現、Edwin Encarnacion和Austin Kearns能不能打出預期的成績也都值得注意,但整體來說,紅人的投手群實在太弱了,打擊群打再多分數也不夠投手們花費!即使補入了Bronson Arroyo,我想也不會有太大的改善,因為此君也不是多好的投手...

最後,Jerry Narron的大腦結構也頗值得一提,我不知道Tony Womack和Rich Aurilia是靠哪項能力讓Narron決定要排他們倆一起瓜分Ryan Freel的上場時間??Narron顯然不知道obp的重要性...

Pittsburgh Pirates
海盜也是個沒啥希望的球隊,一樣是殘破的陣容+破爛的農場。不過我們可以觀察看看Jason Bay & Zach Duke能不能持續進步;而Mike Gonzalez和Oliver Perez能不能找回好球帶也值得注意。

不過還是一句話,除非其他球隊的主力集體重傷,不然我不覺得海盜有能力衝擊季後賽,甚至要搶入中區前三都沒啥機會,這個球隊的陣容薄弱、農場薄弱,而且還找來一個很爛的教練...還有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 Craig Wilson老無法得到海盜高層的關愛...

Milwaukee Brewers
釀酒人是這個分區中我最喜愛的隊伍,我看好他們在明年甚至是今年便有爭奪外卡的能力,而且他們也許能在兩年後成為中區的冠軍熱門,事實上整個地球上也可能只有台灣媒體不知道釀酒人的實力正急速提昇吧..xd

去年球季,是釀酒人在1992年後勝率首度達到.500,這幾年在Mike Maddux的指導下,釀酒人的投手群不斷的進步,尤其這兩年都有人呈現大躍進的情況:04年的Sheets和Doug Davis、05年的Turnbow和Capuano,Maddux的功力令人驚艷!有了前兩年的例子,我期待Dave Bush和大家有和未來的成績,也期待Dan Kolb能找回04年的身手。

在打線上,釀酒人同樣令人充滿希望,他們的內野防線也許是全聯盟最具潛力的:21歲的Prince Fielder是今年新人王的大熱門,同時也是釀酒人決定送走Lyle Overbay的主因,他有非常好的長打能力與上壘能力,不過他在大聯盟只有過63個打數,寄望他馬上繳出相當好的成績恐怕有點不切實際,此外他一直有慢熱的毛病;

而同為23歲的二游搭檔Rickie Weeks與J.J. Hardy則在去年就已獲得大量的出賽機會,有了去年的經驗後,今年也許會是他倆大放異彩的一年!Weeks就是那個傳說中打擊姿勢很像Sheff的二壘手,他在NCAA留下了非常誇張的生涯打擊率--.473,03年他在首輪第二順位被釀酒人選走,同樣是在03年,Weeks在新人聯盟&低階1A打了67個打數後就上到了大聯盟觀光!去年球季他先在3A繳出.320/.435/.655的變態成績,並且在季中就被拉上大聯盟,並且留下360個打數。Weeks有相當傑出的打擊能力與選球能力,即便上到大聯盟後和一般新人一樣碰上一些問題,但他還是打出13支全壘打、並且凹到40次保送。他的速度也同樣的傑出,而且在去年大幅改善了盜壘的能力,也許他會是sori之後另一個達成30-30的二壘手;Hardy則在去年成為釀酒人史上第五個在開幕賽的先發名單中展開大聯盟生涯的球員,過去他被認為是個守優於攻的球員,並且在去年的上半季繳出相當難看的數據,不過到了下半季,一切都不一樣了!Hardy打出了.308/.363/.503的成績,而且還打了8支全壘打。在打擊上,Hardy是個極難被三振的打者,他在下半季展現了相當好的上壘與長打能力,寄望他今年打出比去年下半季好的成績也許有點不切實際,但類似或是略低於這樣的成績是可期待的。在防守上,Weeks的防守能力不算是特別的突出,但他傑出的身體條件可以讓他做出不少美技、而Hardy則在小聯盟時期有很好的守備評價,但去年的表現並不是特別的突出,今年他在防守上的表現如何值得觀察。

除了這三個新人,釀酒人的其他打者也相當有可看性!Brady Clark是個非常棒的第一棒、而Geoff Jenkins和Carlos Lee雖然都不算什麼頂級球星,但還是能帶給釀酒人不錯的攻擊火力!而替補席上的Cirillo有相當好的上壘能力、Bill Hall除了可以守多個位置外,還具有不錯的長打與速度。

雖然說了那麼多好話,但我覺得釀酒人不大可能在今年就有能力衝擊冠軍,而對於未來,他們也還有幾個問題需要解決:他們需要有稱職的4.5號先發、他們需要為36歲的老捕手Damian Miller找到未來的替代人選、他們還需要考慮是不是要留下Carlos Lee...

最後猜測一下中區的排名:紅雀-->釀酒人-->小熊-->太空人-->海盜-->紅人(不準別打我..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紅鳥2酒鬼3太色人4維尼5紅人6海賊

匿名 提到...

還真的被你說中了

釀酒人目前五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