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日, 3月 05, 2006

小感想--3

今天看到一半就睡著,沒啥好說的,而且碰上大陸似乎也沒啥好寫的,看似大勝,但王楠還是讓我們打的綁手綁腳的,不是很讓人滿意。

陽仲壽今天打的顯然不是很好,之前就說過了,你帶個剛開始使用木棒的高中Prospects會有啥幫助呀?說什麼增加國際賽經驗也是狗屁,在場邊坐了兩場球,然後上場和大陸打會有多大的幫助?還不如留在火腿的春訓營,對他的幫助還比較大。

陳鏞基今天打擊大爆發馬上成為英雄,不過三場看下來,他的打擊能力並不會比林威助、胡金龍好,水手的農場有一堆內野Prospects,陳鏞基離大聯盟還是非常的遙遠,希望今年可以有機會待在高階1A甚至衝上2A。林威助這幾場的打擊率雖然不算高,但我想他的表現很值得肯定,對日一戰幾個球都打的相當不錯,尤其是面對松版的兩個打數都表現的不差;他的守備能力其實不算差,守備範圍夠大、對飛球的判斷力也不是很差,只是經驗還不太夠,昨天那個撲球感覺有點OX,不過明年亞錦賽他應該會取代陳金鋒成為LF,而陳金鋒應該會擔任DH吧。

昨天的慘敗讓許多人很訝異,然後國內又吹起棒壇該改革的聲浪,但我很懷疑真的會改革嗎?還是口號喊的震天響,然後幾個教練離開教練團以示負責,但還是繼續當他的選訓委員,然後兩個月後大家就都又忘了這回事呢?

事實上要改革只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主因在於台灣的教練群幾乎都以後現代棒球的觀念脫離了!有的表面上是崇尚一些新式觀念,不過其實也是在胡說八道,例如那個一直強調上壘率的重要,結果卻說出上壘率高是因為腳程比較快這種狗屁的名球評楊XX。

也由於這些教練教給球員的東西實在是不怎麼樣,所以我們許多資質優異的業餘選手進了職業後,成績才會下滑的如此嚴重,看看國內許多教練崇尚著推打至上的打擊概念,但這對球員帶來的影響是啥?是讓不少長打能力還不差的球員逐漸成為小水槍;在看一些投手教練,有的要求投手降球速求控球,但這樣的投守到了國際戰場有啥用?不過就是當個砲灰罷了。有的教練因為自己球員時代靠著curveball揚威,就要求隊上所有球員也都得配上一顆curveball...=.=",這樣的教練素質,能讓球員有多大的成長?

我想,多找些洋教練來台指導是必要的,看看La New去年找了洋教練後,去年幾個打者進步了多少?而且這幾個進步不少的打者還不乏當初被徐生民嫌的半死的金鋼隊成員,例如潘忠偉、黃龍義兩人。不過很可惜,現在連La New的洋教練都走了,我很懷疑呂大砲能把這些球員帶到怎樣的境界。

國內棒壇的問題實在是挺多的,環境不佳、教練愛操球員搞壞一堆人都是問題,而沒有二軍也是一大問題,並不是每個業餘選手一進職業就都能適應職業比賽,坐在板凳對他們會有啥幫助?別開玩笑了,當然是要用大量的比賽讓他們去增加經驗、改善缺點呀!而二軍的建立也能刺激先發球員的危機意識,看看台灣的幾個職業隊,幾乎都是搞萬年先發!萬年先發的後果是啥?就是造成這些主力球員的自我要求不足,話說幾年前我朋友半夜在台中看到幾個球員在路邊攤悠閒的喝酒話家常,這實在挺扯的,球隊怎麼會半夜讓球員跑出去喝酒?果不然,這幾個傢伙在幾個月後就因為酒駕出了車禍..xd;再看看這幾年cpbl的春訓,有多少人都變的一身癡肥,然後拿春訓來減肥,拿開季來熱身的?真是對的起支持他的球迷呀!

王貞治昨天說兩年後的中華隊會很恐怖,的確啦,胡金龍、陳鏞基、姜建銘、林威助、羅國輝、陽家兄弟這些人本身就有很好的條件,未來在美日有系統、而且競爭激烈的環境訓練下,他們肯定會持續成長。但是還在cpbl的那批球員會不會繼續成長就很難說了,讓我們先看看今年各隊幾個值得提提的投手教練是誰吧:

興農:劉義傳(降球速求控球)
老劉過去幾年把兄弟的投手群帶的一團亂,到了興農只怕也不會突然有很大的改變,阿福的未來令人擔憂..

中信:謝長亨(年輕人不該當後援)
中信的投手素質不差,不過當年統一的似乎也不差吧?阿草過去在統一沒啥成績,昔日中華隊的closer曾傑志現在是啥樣子?

LA NEW:新任二軍投手教練是廖俊銘,他的豐功偉業就不用說了,劉俊男業餘時期球速都有140以上,進了培訓隊在廖教練的指導下,fastball連催到130都有問題!所幸兄弟的兩個日籍教練拯救了他。

誠泰:杜福明
杜的偉業就不多說了,請自行至民明網的民明公論找一篇"這樣控球練的好嗎"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