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二, 6月 21, 2005

rookie

台灣媒體挺蠢的,他們現在的報導好似王建民非常有希望拿下新人王似的...拜託~~現在才六月耶!!如果王建民能夠維持現在的水準一直到8月中-九月初,嗯..那我也會開始幻想王建民拿下AL新人王的畫面,不過現在才六月!!六月呀!!

過度的期待並不是件好事,我們可以預期的是,再過一陣子,一個會有人拿這個話題去煩王建民...我們可以預期的是,這種新聞會造成許多人對於王建民獲得新人王這件事,有過度的期望。甚至也許九月時會有立委發起"一人一信,聲援王建民獲得新人王"的活動,然後猛灌MLB的客服信箱...如果王建民沒拿到新人王,也許我們會看到有立委發起拒用美國貨、拒食美國農場品的行動...;也許我們會看到有立委聚眾包圍美國大使館抗議...;也許我們會看到有立委發起選舉無效之訴...XD

回到話題,現在AL新人王最熱門的人選似乎是下列幾位:
Jeremy Reed:.263打擊率、.336上壘率、.362長打率、VORP:4.9。
Reed開季的表現相當糟糕,17打數1安打...不過五月份的狀況相當好,有.312打擊率、.373上壘率。Reed近期又有點發冷的跡象,不過他有很好的選球,守備能力也很突出,成績應該會繼續攀升。

Gustavo Chacin:14先發、6勝4敗3.39的ERA、82.1局4HR、VORP:20.1。
Chacin目前的era在AL排名第9,他的表現很讓人訝異,他的VORP是全隊第二高,僅次於Roy Halladay(40.2)。不過面對右打者的能力太差了點,左打面對他是.188打擊率、.467OPS;右打者則是.302、.802。

Chris Young:14先發、6勝3敗3.16的ERA、VORP:22.2。
Young的投球表現比Chacin更加傑出,他的ERA排在AL第7、70次三振在AL排第9、1.21的whip排第10。他的控球很傑出(82.2局19次保送),對打者的壓制力也很好:左打.250/.622;右打.227、.634。

Huston Street:29場出賽、2勝1敗4救援、1.59的ERA、VORP:14.2
21歲的超級新人Street去年才參加選秀會,如今已是運動家的closer,VORP也是全隊最高。他有很好的三振能力,34局中就送出36次三振,不過16次保送稍微多了點。對左打.196/.617;右打.175/.463。

Jesse Crain:33場出賽、6勝0敗0.88的ERA、VORP:15.2。
Crain才23歲,他的fastball大約在92-98mph左右,最快甚至能達到100mph,他還有幅度相當大的curve,slider則是他最重要的變化球種。他的三振能力並不突出(3.52),不過他就是能讓打者出局,他的whip只有0.85,左打面對他.146/.410;右打.188/.438。他有可能會是雙城未來的closer。

Tadahito Iguchi:.291打擊率、.351上壘率、.439長打率、9盜壘、5HR、VORP:10.8。
井口資人應該不用多說了...不錯的上壘率,不錯的守備能力,不過大松井都沒拿到新人王了...他應該也沒啥希望。


最後提一下Henn,他太緊張了,控球全失!聽說賽後訪問時緊張到有點發抖..XD。不過他本來就還沒完全準備好,所以不必太急,他今年的表現已經超越進度太多了。Torre也認為Henn還沒準備好,不過Henn有Yogi Berra的背書,所以洋基肯定還會給他不少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