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一, 4月 04, 2005

可歎的cpbl

CPBL不知不覺已經打16年了,回想我迷上棒球的時候,還只是國小二年級的死小孩,也就是職棒4年的時候。不知不覺的就過了10多年,我長大了,毛也都發齊了...但是CPBL的制度、精采度、甚至敬業的程度卻毫無長進,甚至比以前還糟糕!雖然我是個標準的愛愛迷,雖然我的發言一向都相當理智而和善,不像象版的<提模西、嗯連8、0寫、小發、白雲>這些人發言如此辛辣,但我對這個聯盟也是越來越失望了...

十多年過去了,國內職棒的發展越來越可笑,舉些例子好了:

a.裁判的素質依舊差勁,好球帶飄來飄去,爭議性判決不斷。

b.入場門票漲了不少,場內食品也紛紛漲價,但是看球的環境卻沒啥提昇,有的球場椅子污穢不堪,有的球場甚至連椅子都沒有,球迷必須坐在冷冰冰、硬梆梆的水泥地上看球。而每個球場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垃圾桶老是在前幾局就爆滿,卻老是不見工作人員清理!!有些球團為了省錢,甚至還不開大螢幕~~真是他X的節省呀!!

c.某些球隊選秀不花心思,純粹矇著眼睛碰運氣。選了一堆不具職棒水準的球員,卻又不願組農場來培養這些人。利用職棒賽場練練看的結果就是:比賽節奏漫長、球員判斷力差勁而失誤連連,這種比賽內容,對的起買票進場的球迷嗎?

d.某些球隊只顧著賺錢,不願花錢去補強陣容,卻有意願找藝人加盟球隊炒新聞。一件好好的球衣貼廣告貼的像是八袋長老似的,像什麼職業球隊?你們在開F1的嗎??能增加財源當然是好事,但是能不能學學歐洲的那些球會,將胸前的位置"高價"賣給一個廠商就好??有點美感好唄??

還有就是...國內的職棒選手們,拜託有點職業意識好嗎?看看MLB的球員,例如Tejada、Guerrero等人,雖有千萬年薪,但是每年冬天還是都去打冬季聯盟,努力維持球感!看看NPB的球員,每年季末都嚴格的進行自我訓練,春訓時很快的就能找回球感!但是國內的球員呢?不少人冬天都不知道在幹麻?有人暴肥15公斤後還能輕鬆的說:「每年都這樣,球季開打前就恢復正常了。」,X的,真有職業道德,難怪每年都因傷所困呀!真搞不懂我以前怎麼會那麼喜歡這種球員??胖了那麼多,等春訓時才努力的減肥,搞啥呀??春訓是讓你們找回球感的耶,老是拿春訓期來減肥,然後再利用開季初期尋找球感,比賽打的荒腔走板不說,這樣的行為對不對的起支持你們的球迷呀?
球員們~~你們是職棒選手耶~~你們是領高薪在打棒球的耶!!能不能好好維持自己的體能呀??能不能好好練習自己的守備呀??國際賽中打擊被壓制沒關係,畢竟這是大環境所造成的,長期無法碰上高水準的投手,突然碰上一堆150↑的速球當然不易發揮,但是守備那麼多失誤會不會太扯了點??好啦~不苛責你們了,我知道是不熟悉場地、是因為風大的關係啦....

還記得林華韋說過一句話:「有關棒球發展大計的議題,不應領隊幾人關在房間裡就決定…」,的確,看看這幾年cpbl的領隊們對於棒壇到底做出了哪些偉大貢獻??是封殺楊松弦,讓一個攻守兼具的優秀外野手失去舞台??還是為了防守業餘球員外流,而提出自私無恥的十年條款呢?在這群領隊的領導下,CPBL的行銷實在是爛的無可救藥,每年開季的宣傳策略都一樣:想個口號、辦個嗆聲大會、找個奇怪的團體代言...XD,最好這樣能吸引到新球迷啦~~!

順便附上一段關於十年條款的文章
原文
袁定文和宋正立不約而同跳了起來:「是這樣嗎?主委,我們聽到的不是這樣耶。」林德福再把自己的理解說了一遍,李文彬拿著麥克風說:「不是這樣的!」他表示,10年條款限制的對象是所有業餘球員,不管有沒有被代訓,林德福要李文彬回去搞清楚,李文彬還是很鐵齒地辯護著。

坐在前排聽了許久的林華韋終於忍不住指著李文彬的鼻子大罵:「你們在亂搞嘛,這樣的做法對球員太不公平了。」(林華韋的說法,後來各大報均有採訪,在此省略)他顧不得林德福還坐在主席位置,大聲地告訴李文彬:「你們不要老是幾個領隊關在房間裡,就弄出這種所有人都反彈的東西,有關棒球的大事,應該多問問其他人的意見…」接下來林華韋一陣批駁,站起先行離開會場,我覺得林德福表態十分清楚,當場除了李文彬自己,所有人都反對10年條款,覺得沒什麼好再聽的,馬上跟著林華韋腳步離開會場,到他面前表達敬意。



另外在附上一段由提模西作詞的隊歌...
隊旗迎著銅臭味飄 錯失每個關鍵時刻
拍廣告 接通告 是我兄弟象
呼弄四海兄弟象迷 所接通告遍及南北
風雨中 烈日下 廣告依然要拍
看我兄弟象的錢 滿滿快溢出口袋
寫下屬於我們賺錢的故事
所有辛勤的趕場 付出精神與體力
凝聚我們挑戰更高的業績

媽的,寫的雜亂無章,我自己都看不懂自己在寫啥了...xd


PS==>如果有人看不慣這篇文章,你可以和我辯駁,你可以說我是"偽象迷",但是....請不要叫我滾出去,因為這個blog是我的...thx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文彬不過是個魁儡,不值得一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