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星期二, 4月 05, 2005

Ben Sheets vs Oliver Perez



今天洋基&紅襪休兵一天,不過有20支球隊將展開球季,包括Carlos Zambrano、Pedro Martinez、Mark Buehrle、Livan Hernandez、Roy Halladay以及Zito等ace都將先發登板,不過最受矚目的一場比賽位於Pittsburgh...兩位年輕的ace正面遭遇:Ben Sheets vs Oliver Perez。

別因為看到對戰組合是釀酒人vs海盜就認為沒啥可看性,看看這兩位投手去年的投球成績,你應該就能想像這將會是多麼精采的一場比賽..我認為這兩位投手將來都有可能獲得賽揚獎,
先看看26歲的Ben Sheets
沒記錯的話,這老兄就是2000年在雪梨奧運冠軍賽中宰掉古巴的那傢伙,01年昇上大聯盟後表現一直平平,不過去年有了重大的突破!雖然只有12勝14敗的成績,但他的ERA只有2.70(NL第3),而且他相當耐操,年年都可以吃下220局左右,去年更是投了生涯最多的237局(NL第3)、外加五場完投(NL第3),而且Sheets還投出了NL第2多的264次三振。

Sheets的fastball能達到95mph左右,另外他比較常用的球種還有curve和changeup,尤其他的curve真的投的很棒。此外Sheets的控球能力也非常好,去年他只出現了32次保送,三振保送比是:8.25:1,真是個變態的傢伙。Ben Sheets去年最明顯的進步在於他面對左打者的壓制能力,01-02年他面對左打時的被打擊率高達.320,而且還有.538的被長打率,不過去年這兩項數值分別只有.232、.400。

去年Sheets還有兩項數據在聯盟名列前矛,他的被打擊率只有.226(NL第7)、0.98的whip(NL第2)。不過由於釀酒人今年的團隊打擊能力依然不足,內野的防守更是問題連連,所以Sheets今年應該還是敗多勝少吧...

Sheets去年最經典的一戰,面對勇士的18k:Sheets K's 18 Braves(影片來源mlb.com)

接下來看23歲的Oliver Perez
2002年陳金鋒首度在大聯盟先發,結果連吞3K的那場比賽,教士隊的先發投手就是Perez。03年Perez被交易到海盜,在投手教練Spin Williams的指導下,Perez改正了他的投球動作,並且在去年站穩先發的地位!去年他最大的改變是在控球上,雖然81次保送還是排在NL第9多,但比起過去的狀況,Perez的控球真的是有相當大的進步,而且他還是維持著相當優異的三振能力!

去年是Perez第一個完整的大聯盟球季,他在196局中投出了239次三振(NL第4),他的fastball最快能達到97mph,平均球速則是在93mph上下,他的兩種slider都非常的變態,面對右打者時,他使用較慢但是會下墜的slider;面對左打者時,他則利用橫向變化的slider解決對手。去年Perez的被打擊率是NL第3低的.207,whip也只有1.15(NL第7),此外他正努力練習他的changeup,目前他的changeup狀況相當不穩定,而且控制能力不佳。

Oliver Perez也有相當好的體能,即使到了比賽末段,依舊能維持相當不錯的球速。不過海盜今年的戰力比去年還差,所以Perez的帳面成績應該也不會多好看吧...

最後看一下Perez怎樣賞給紅人13k的...Oliver Perez strikes out 13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給我一張 金炳賢暴投痛哭的照片嗎

George 提到...

賞你個暢快...
http://george-ilona.blogspot.com/2005/03/rockies-add-kim-to-bullpen-mix.html
我把ㄚ賢暴頭痛哭的照片放上去了..= ="